“一封家书”唤起海内外日照人游子情

2018-02-27 09: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春节期间,一封以日照市委、市政府名义发出的家书,从日照启程,飞赴海内外日照籍游子手中。连日来,收到家书的海内外日照人纷纷表示,来自家乡的问候既有发展硬货,更情真意切,我们愿将思乡之情化作工作动力,在努力取得新成绩的同时,尽可能地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



美国南加州山东同乡会会长秦嗣轩祖籍东港区秦楼街道秦家楼村。2月24日,正在故乡修编秦氏家族总谱的秦嗣轩,收到了辗转寄来的家书。他将家书看了又看,激动地说:“收到了家书,也收到了市委、市政府对在外日照游子的牵挂。我每年都回乡一两趟,日照这几年的发展速度和巨大变化大家有目共睹。我将以南加州山东同乡会为桥梁,更多地在海外推介日照的优美环境和传统文化,争取将更好的发展建议和发展机会带给日照。”

中华格律诗词普及研究院院长李远山在北京收到来自故乡的家书时,当即赋诗一首表达心意:中华第一光,客问在何方?紫气海东来,海曲是故乡。李远山说,家父16岁从东港区香河街道大桃园村参军抗日,离乡70余载,日照是他魂牵梦绕的地方,我也一直以自己是日照人为荣。我们在京的日照老乡节前相聚,都感慨这座城市越来越美丽文明,越来越开放包容,都表示或投资兴业,或参与文化传播,将以不同形式为家乡略尽绵薄之力。

江苏省扬州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李镇风是五莲县许孟镇大茅庄村人。腊月二十三农历小年这天,他收到了日照寄来的家书。已经十几年没回家过年的李镇风表示,这封家书带来了亲人般的问候,带来了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日照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好消息,带来了日照用加速度奋力谱写中国梦日照新篇的奋斗故事,让我们在外的日照人倍感骄傲,倍受鼓舞。

据悉,2018年春节,日照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开展了“来自家乡的问候·一封家书”活动,向海内外日照籍老乡发送家书1万多份,日照发布微博、微信等通过网络也进行了推送。人民网、新华网、大众日报等数十家媒体都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引起强烈反响。下步,市政府新闻办将在“一封家书”活动的基础上,重点策划开发“天南地北日照人”APP,搭建起日照老乡紧密联系的桥梁,预计4月投入使用。

收到一封家书的海内外日照籍老乡纷纷以电话、网络等方式留言,表达思乡之情和对日照的祝福。部分日照游子则放下手头工作回乡,近距离地了解家乡变化,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2月18日,28位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莒县籍在外医疗专家齐聚莒县人民医院门诊楼,为父老乡亲诊病排忧。2月23日,由日照报业集团(日照日报社)主办的日照籍在外优秀大学生新春讲堂在市图书馆开讲。11名来自清华、北大、复旦等全国知名高校的大学生代表分享高中学习的经验与方法,并结合自己的专业为日照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日照日报  http://epaper.rznews.cn/shtml/rzrb/20180226/438756.s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