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新年春节登高游 五洞府上来祈福

2018-02-23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奕霖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重大成就。记者们深入基层,走近工人、农民、医生、售票员等普通群众,亲身体验他们的生产生活,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用原汁原味的典型事例,深入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所愿,多角度展示我省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

新春走基层:新年春节登高游 五洞府上来祈福

时间:2018年2月21

地点:日照东港区后村镇五洞府

记者:牟奕霖

春节祈福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每到新春佳节,一家子几口人拎着贡品香烛便到某个烧香拜佛的地方,为新的一年祈福,希望新年行好运。这不,最近听说五洞府那边去的人挺多,遂打算前往一观。

虽然雨夹雪,但还是排起了长队

排队上香祈福的人们

21日,正月初六,天空不作美,早上下起了雨夹雪。出门的时候心里还有些忐忑,心想可能要白跑一趟,等到了目的地一看,便放下了心。虽然比起前几日少了许多,也不用徒步爬山了,但在山上临府许愿、求仙拜佛的人们还是排起了长队。虽然下着雪,却也少有人撑伞。

放眼望去,整个山头笼罩在山雾与烟雾的组合之中,白蒙蒙的一片,雪花的点缀也让这片地方煞是好看。在一个个“仙人洞府”前,都有着三两个人在烧香祈福,庄重且肃穆。

祈福

祈福

祈福

“我是来给全家祈福的,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一家人能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王先生在接受采访时有些腼腆,“明天要上班了,今天就赶紧来看看。”说完,王先生便赶着下去放鞭。

在祈福的队伍里,也有着许多小孩子,或许他们还不懂父母在这里做什么,但当听到从父亲口中说出“玉皇大帝”这个名字的时候,小孩子就很神气的说:“玉皇大帝我知道,我听说过玉皇大帝。”

来自烟台的令先生在祈福时显得十分虔诚,他们一家子在这个假期选择了来日照游玩,他从朋友那里听说这个地方挺有名的,便打算在回去之前来这里上柱香,为家人祈福,“春节祈福也是老人们留下的习俗嘛,也希望家里人事事顺利、平安健康。”

 

祈福

烧香祈福

祈福

在来去的人流中,还有给顾客送香烛上山的商户李大爷,据他介绍,在春节期间,来五洞府祈福的人还真不少,“今天天气不好,来的人少,那两天车都没地方停”。人多生意自然好,李大爷在这干了一年了,也经常上下山给顾客送东西,“经常锻炼身体也好啊!”李大爷打趣到。

逛遍整个山头,也有点想上柱香的意思,但又毫无准备,便作罢。走的时候,雪小了许多,来祈福的人又多了许多,鞭炮声也响了许多,山头上也热闹了许多,也希望来年好事能多上许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