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领导调研山海天海岸带整治工作

2018-01-25 18: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日照市领导调研山海天海岸带整治工作

大众网日照1月25日讯记者 牟泳锟24日上午,日照市副市长李峰到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调研海岸带整治工作,山海天党工委书记吕祥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安军和市规划、建设、海洋渔业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李峰一行先后到海岸带张家台段、任家台渔港等地进行现场查看,并听取了相关汇报。李峰指出,海岸带是山海天最宝贵的资源,这次全市“两会”上,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对海岸带进行高水平规划设计,全面整治提升,加快打造世界级海岸带。

李峰强调,打造世界级海岸带,既要有一流的生态环境、秀美的自然景观,又要有规范的旅游秩序、周到的旅游服务。山海天要会同市规划部门委托国内外高水平设计单位参与海岸带统一规划提升,从根本上解决生态破坏、无序经营等问题,全面改善海岸线生态环境。

去年以来,山海天投资近3000万元进行了海岸带初步整治,建设了游客服务中心、浴场、旅游厕所等设施,实现了“五统一”管理,生态环境和旅游秩序有了明显提升。下一步,山海天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海岸带整治提升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以生态修复为主,倡导保护和合理利用生态自然岸线的规划原则,重点实施沙滩礁石修复、绿化提升、交通改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建、市政设施填补、违建拆除、景观风貌塑造七大行动,加快将山海天海岸带打造为风景秀美,生态和谐的世界级阳光海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相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