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东政务微信影响力哪家强? 日照新媒体阵营脱颖而出

2018-01-25 17: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2017山东省最具影响力区县机构政务微信前十强

2017山东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发布会活动现场

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刘惠上台领奖

日照市五莲县宣传部副部长李维江上台领取了证书和奖杯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宣传部副部长张甲伟上台领奖

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王田上台领奖

日照市教育局信息宣传中心主任李波上台领奖

大众网日照1月25日讯(见习记者 崔欣桐)25日,首届山东政务新媒体年会暨2017山东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发布会在济南召开,在此次年会上,公布了山东省各级政务微信年度总排行前50强、省级政务微信前10强、市级政务微信前10强和区县政务微信前10强。

记者了解到,日照政务新媒体阵营脱颖而出。其中“东港发布”、“莒县发布”、“今日五莲”、“岚山发布”和“日照教育发布”入选山东省各级政务微信年度总排行前50强,“日照教育发布”上榜市级政务微信前10强。更值得一提的是,区县政务微信排行榜前十名日照占据了四个,分别是“东港发布”、“岚山发布”、“莒县发布”和“今日五莲”,其中“东港发布”位列榜首。

据悉,山东省政务新媒体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在全省1000个政务微信号共发布文章481580篇,全年累计阅读量达到4.8亿人次。此次发布会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和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同举办,全省50强政务微信机构参与。  

“东港发布”主旨是搭建政府与民众有效互动的桥梁,树立政府正面形象,推动形成健康良性发展的社会舆论环境。目前,已成为全国最活跃的县级发布平台之一、位居全省政务微信前列,深受当地粉丝喜爱。2017年,“东港发布”文章总数达到1164篇,阅读量达到1243万,点赞量16.7万。

“今日五莲”微信平台坚持以扩大信息公开、拓展宣传阵地、提升服务效能为宗旨,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传播生活资讯、回应社会关切。平台每天固定发布新闻,让更多的人关注五莲、了解五莲、爱上五莲。今日五莲”文章总数达到1132篇,阅读量达到774万,点赞量12.1

“莒县发布”作为莒县官方微信发布平台,发布信息及时准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平台焕发出强大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每天固定发布新闻,让人津津乐道的内容吸引了一大批忠实粉丝。莒县发布”文章总数达到969篇,阅读量达到675万,点赞量5.4

岚山发布作为岚山区委宣传部的官方微信发布平台,发布信息及时准确,内容丰富,形势多样。每天早晨6时的固定发布时间,培养了一批铁杆粉丝,深受当地群众喜爱。“岚山发布”文章总数达到1177篇,阅读量达到453万,点赞量4.7

“日照教育发布”立足“实用、亲民”,快速、高效地传递日照教育最新信息和重大政策解读,展现教育发展的广阔视野,讲述真切感人的教育故事,分享前沿的教育理念。日照教育发布”文章总数达到149篇,阅读量达到268万,点赞量2.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相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