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举办林业贷款贴息业务工作培训加快林业产业发展

2018-01-25 11:00:00 来源:  作者: 徐静静

市林业局规划财务科科长迟明友为相关人员开展林业贴息贷款业务工作培训

市林业局规划财务科科长迟明友为相关人员开展林业贴息贷款业务工作培训

大众网日照1月24日讯(记者 徐静静)为提高各区县林业主管部门贷款贴息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跟进林业企业贷款贴息的办理和指导1月24日,日照市林业局举办全市林业贷款贴息业务工作培训各区县负责林业贷款贴息业务的相关人员,具有贴息贷款需求的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组织各区县林业贷款贴息相关人员在贴息贷款工作开展以及办理情况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针对具有贴息贷款需求的林业企业在办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政策需求进行培训。此次培训由市林业局规划财务科科长迟明友为相关人员开展林业贴息贷款业务工作培训,规范林业贷款贴息的工作流程。

近年来,日照市在实施国家重点工程造林项目、提高森林覆盖率、加快推进市森林生态网络体系的构建与林业产业化进程的同时,着力推进林业贷款中央财政贴息项目进程,重点扶持林业龙头企业、民营企业、国有林场、林农以及林业职工投资林业项目建设,成效显著。日照市林业贴息贷款自2001年开始开始实施,2013年以来全市进一步加大林业贴息贷款争引力度,2013-2017年度省下达全市林业贷款贴息项目33个,贷款总额4.3573亿元,全市落实林业贷款中央财政贴息累计1250万元,惠及企业30家、林农26户。项目的实施为增加了日照市森林资源,改善生态环境,加快林业产业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根据上级有关要求,2018年市林业局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林业资金的稽查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同时建立健全林业贴息贷款项目管理制度,落实目标责任、强化质量管理,使林业贴息贷款项目取得既定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达到“生态改善、产业发展、林区增效、林农增收”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