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第一小学捐助爱心衣温暖寒冬

2018-01-24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整理衣物 

大包小包捐出来 

志愿者服务队

大众网日照1月24日讯记者 侯彦平)在东港区的三庄镇,有一面由爱心人士创立的“爱心墙”,各地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可以挂在这面”爱心墙“上,送给有需要的人。1月23日上午,这面墙迎来了一批特殊的爱心衣物。

为弘扬“点滴为善,小事做起”的“善小”精神,港一小工会发起“爱心捐助”活动。面向全体教师募集家里闲置的衣物,准备通过“爱心墙”进行捐赠,把学校老师们的爱心和温暖送到需要帮助的人们手中。 倡议发出,老师们纷纷踊跃参与。

毛衣、裤子、羽绒服、大衣等等很快堆满了屋子,老师们一起动手把衣物打包装车。三九天,气温急剧下降,本周迎来大寒之后的第一个最低温零下九度,李校长和学校工会崔主席组织老师们赶紧动手整理打包,希望将棉衣尽快送到需要的村民手中。

1月23日上午,李校长带领港一小老师志愿者13人一起来到三庄镇后高庄村委会,向村委杨书记说明来意,杨书记非常激动,对日照港第一小学老师们的善举表示感谢!

 12岁的小雨是三庄镇竖旗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她出生在一个特殊的家庭:爸爸生来残疾、行动不便,而且患有心脏病、肝病;母亲智障且哑,爷爷早已经去世,从小由奶奶拉扯大,现在奶奶八十多岁了,基本上干不了重活,家庭困难情况可想而知。但是小雨非常懂事且品学兼优,一直是班里学校里的模范生。

作为一名快退休的老教师,教了一辈子学,最不想看到的就是爱学习的孩子因为家庭贫困而误了前程。王老师当即拿出随身带的五百元钱,资助这个特殊家庭的好孩子上学,并且表示一直资助到大学毕业。“寒冬无情,人间有爱,尽己所能向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日照港第一小学王瑞德老师说。

日照港第一小学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介绍,再过一个多月就要到过年了,希望这些小小的捐助能帮助孩子们好好过冬,并祝愿他们度过一个愉快春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