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公安分局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

2018-01-24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的形式,普及消防知识 

山海天公安分局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

大众网日照1月24日讯(记者 牟泳锟)近日,山海天公安分局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以“乡村联防互动、警区协作共建”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张贴《防火公约》和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多措并举全面筑牢农村“防火墙”。

宣传人员首先来到村部与村领导一起利用农村大喇叭对村民进行了宣传,重点讲解了农村用火、用电的注意事项。随后,宣传人员在村内主要路口处张贴了村民《防火公约》,便于村民日常学习。

“平时要特别注意安全用火用电,时常检查家中的电气线路,一旦老化要及时更换;要关注家中老人和小孩消防安全,管好小孩不要玩火……”山海天消防民警特意叮嘱来往的人们。

同时,消防宣传员和民警充分利用乡村大集,将公安部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农村消防宣传手册》、《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宣传读本和彩页发放到村民手中,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他们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等消防知识。

记者了解到,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过往群众纷纷表示一定会在日常的生活中时刻关注消防安全,更好的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防范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照街头惊现直播:摩托车头单轮行驶秀“特技”

    W020180123623171336940.png

    近日,有网友在网络上传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是一个单手骑摩托车,另一只手拿手机进行直播的小伙子,小伙在直播中不断翘起摩托车车头耍帅,还单轮骑行玩起“特技”。[详细]

    01-24 10-01大众网
  • 日照迎宾路昭阳路跨线桥主体工程完工

    W020180123399030241316.jpg

    22日上午8点30分,由日照市交通发展集团建设公司承建的昭阳路跨线桥主体工程完工,实现迎宾路三期跨线桥工程开门红。 [详细]

    01-24 16-01大众网
  • 山海天公安分局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

    近日,山海天公安分局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以“乡村联防互动、警区协作共建”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张贴《防火公约》和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多措并举全面筑牢农村“防火墙”。 [详细]

    01-24 17-01大众网
  • 【鲁匠360】蛋壳上“舞蹈” 日照姜忠海一把刻刀一双手

    一颗鸡蛋能有什么用途?无非就是煎炒烹炸煮,难道还能玩出花来不成?然而日照人姜忠海却有着不同的答案。他以刀代笔,将世间万物浓缩于薄如蝉翼的蛋壳之上,方寸之间雕梁画栋。 [详细]

    01-24 17-01大众网
  • 日照一套牌车被“天眼”秒查获 司机竟想当场逃窜

    1月23日上午,东港交警网上网下联动查获一辆套牌车。据介绍,近年来,东港交警利用“天眼”监控执勤,让探头成为“眼睛”,套牌、违停、逾期未报废等违法行为都逃不过它的“盯防”。 [详细]

    01-24 16-01大众网
  • 东港区教育局推进新时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东港区教育局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以强抓“五落实”为突破口,聚焦完善党建制度建设,不断健全“五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全系统党组织“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水平。 [详细]

    01-24 16-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