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人社局鼓励高校毕业生走基层工作 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2018-01-23 18: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文超 崔欣桐

大众网日照1月23日讯(见习记者 胡文超 崔欣桐)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上获悉,23日上午9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举行新闻发布会。副局长姚建伟、就业促进科科长单修永、市新闻办主任李伟出席发布会现场。

记者了解到,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而基层则是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引导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

姚局长介绍,去年12月26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我市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政策措施。他表示《实施意见》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实施意见》的发布既为大学生就业拓宽了渠道,又为青年学生锻炼成才提供了舞台。

据悉,《实施意见》主要强调了加快构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长效机制,加快构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长效机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干事创业的渠道,创造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

这期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筹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项目,鼓励高校毕业生参加基层服务项目,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并且《实施意见》要求健全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服务保障机制和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争取在全社会营造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相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