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柱: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2018-01-11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日照市人大代表、日照交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立柱

大众网日照110日讯记者 牟泳锟110日,在日照市第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凝共识、集智慧、谋新策、发实招。日照市人大代表、日照交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立柱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向大众网记者分享了他在讨论会上的建议:持续推动企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逐步解决行业发展的结构性问题,利用人才和创新机制,抓党建,做文化,提供城市建设的新引擎。

在过去一年,日照交通发展集团开工建设的40多个大项目,最大的特点就是紧扣时代脉搏“抢抓机遇”,打响了“政策”这张“王牌”。通过PPP、政府购买服务等政策,抢先一步在政策许可的时限内拿下了204、厦门路等大项目。共有重点项目40多个,公路建设产值由改革前的10多亿元,跃升到现在的近30亿元,年总产值即将突破43亿元,迅速膨胀了资产规模,提高了产值效益。集团资产规模从20163月注册时的15亿元,增长到目前的60多亿元,达到成立之初的4倍。

“企业要发展,一定要逐步减小对主营业务的依赖,通过不断发展非主营业务,让企业更平稳发展。”金立柱举例说,柯达胶卷因为胶卷业务一家独大,市场一旦遭遇冲击,受到的破坏是致命的。未来交通发展集团将会不断发展非主营业务,产业比例也由公路工程一业独大,工程产值与其他业务板块产值91,调整到目前的6.73.3,防止一山独大,不见群峰的不健康模式,这样企业就会更加快速的发展。

同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面临国内外各种复杂严峻的形势挑战,人才和创新的价值更加突出。“企业的发展就是要靠人才和创新机制,这样才更走的更远。”金立柱说,日照交通发展集团一直就注重人才和创新机制,同时提出了双百目标:引进和培养100个硕士学位以上的研究生、引进和培养100个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专业人才。依靠人才和创新机制,才能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

金立柱表示,2018年,日照交通发展集团将继续用好ppp金融政策,干一批大项目,除了公路建设意外,还要加快园区建设、医院学校建设、更好发挥国企平台的融资作用和助推作用,同时进一步优化结构,拉长产业链,计划产值突破50个亿,交税达到2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