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道路货运业快速发展 与济南、青岛等市并列全省第一方阵

2018-01-11 16: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孙瑜泽

大众网日照111日讯(记者 陈鹏飞 见习记者 孙瑜泽)近日,记者从市统计局发布2017年全市公路货运数据中了解到,2017年全市道路货运增速与济南、青岛等市并列全省第一方阵.其中,货物周转量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

据悉,2017年全市交通运输部门紧紧围绕走在前列目标,科学研判货运物流业面临的新形势,制定出台了《加快交通物流业发展实施意见》,使道路货运业实现了快速发展。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得到了显著提高。

首先,货运企业和运力得到快速增长。对申请从事普通货运经营的企业实行“先许可后查验”的许可办法,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全年共新许可货运企业97家,新购置货运车辆3484辆,投入资金7.7亿元,分别增长32.6%和31.2%。全市法人道路货运企业达到504家,增长18%;营运货车保有量2.1万辆,总吨位30.98万吨,分别增长16.7%和20.3%。

其次,运力结构进一步优化提升货运业专业化集中度和运输企业综合竞争能力。全市共有道路货运经营业户1592户,比上年下降39.2%,其中法人道路运输企业占比达到31.6%,提高16个百分点。运输车辆大型化、专业化、标准化程度不断提高大型以上货车12983辆,其中集装箱、罐式、冷藏保鲜和危险品等专用运输车辆3575辆,占全部车辆总数的26.4%。

最后,货运转型升级明显加快。日照港集团无车承运人试点积极推进,车辆管理、物流管理、监控平台和派车管理等子系统逐步完善,运单数全省排名第3,运量数全国排名第20。整合货运车辆1367辆全省排名第5,全国排名第26。日照港“一带一路”集装箱公海铁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列入全省试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