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交警严查酒驾 一司机“二次酒驾”被行政拘留

2018-01-10 14: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刘冰

对过往车辆驾驶人逐一进行酒精检测 

严查酒驾

大众网日照1月10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刘冰)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维护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东港交警采取“5+2”、“白+黑”的工作模式,连续开展严查酒驾集中统一行动,对酒驾、醉驾、超员、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

行动中,大队结合冬季辖区道路交通特点,科学布勤,严密防控,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切实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究”。

周末聚餐饮酒增多,东港交警以餐饮购物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和县乡道路为重点路段,合理设置执勤点,严查严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一些“酒司机”抱有侥幸心理,认为交警白天不会查酒驾。东港交警打破常规,加大酒驾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将“夜查酒驾”和“午后突击”相结合,实现全天无缝隙严查酒驾。

在交警“5+2”、“白+黑”的严查严管模式下,仍有个别“酒司机”以身试法!

近日,东港交警查获一起“二次酒驾”!东港交警开展严查酒驾集中统一行动,李某驾驶鲁LVJ5**号牌小型轿车行驶至日照路与兴海路路口时被执勤人员查获。经检测,李某的酒精浓度为66.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在处罚过程中核实驾驶员信息时,执勤人员发现李某曾于2016年11月10日因酒后驾驶被处罚过。

李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属于“二次酒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李某裁决执行十日以下行政拘留、并处罚款1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