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大力发展向海经济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8-01-08 14: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市海洋与渔业局召开局党组会议和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日照市大力发展向海经济 

实现“海洋起舞、渔业放歌”

大众网日照1月6日讯(记者 徐静静)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结束以后,1月3日下午,市海洋与渔业局迅速召开局党组会议和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围绕如何履行海洋与渔业职能,发展壮大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市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

日照因海而生、凭海而兴,发展向海经济条件得天独厚。新时代下,市海洋与渔业局将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海洋与渔业工作相结合,明确全市海洋与渔业工作思路。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刘星泰、市长齐家滨讲话精神,将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按照会议提出的工作任务,深入分析海洋与渔业工作在新时代、新思想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充分发挥海洋与渔业的职能作用,唱响‘向海新歌’,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文明,实现‘海洋起舞、渔业放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海洋支撑。

在日照推进海洋经济转型升级之路上,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密切相关的是海洋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海洋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市海洋与渔业局对照会议精神,科学谋划海洋经济发展,尽快编制出台日照市建设海洋强市战略规划和加快向海经济发展的意见,进一步完善空间布局,突出发展重点,发挥日照特色,以黄海特有的冷水团扶持培育国内唯一的具有千亿产值潜力的黄海冷水团深远海绿色养殖,带动形成千亿级的海洋高端装备制造、水产品精深加工、冷链物流等配套产业,形成海洋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推进海洋经济和区域经济、生态经济融合发展,全力推进海洋强市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根据会议要求,市海洋与渔业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升新时代、新思想下海洋与渔业服务水平。围绕全市深入落实“一三五”总体发展思路,持续推进“突破园区、聚力招引”等重大举措,以及全市经济发展短板和薄弱环节等方面开展调研分析,进一步明确海洋经济发展的重点产业领域,着力建好以渔业装备化、装备现代化核心,以深远海渔业为重点的现代渔业、以海洋渔业装备和海洋工程装备为核心的海洋高端装备制造业、海洋藻类产研一体化为发展重点海洋生化产业、以健全高端水产品精深加工高端产业链条为核心的海产品加工业、以海洋牧场为支点,以海上平台为依托,发展以休闲海钓为重点的休闲渔业、以海水淡化为示范的海水利用业以及游钓型船艇产业、海洋服务业、海洋交通运输和港口物流业等。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结合2018年的工作规划,市海洋与渔业局积极开拓创新提升效能,开展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秉承“陆海统筹、河海共治”“海上文章从陆上做起”“治海先治河、治水先绿山”的理念,合理科学“用海”,严格加强“管海”,全面全力“护海。按照工厂化、园区化、标准化、规模化、景区化的理念,尽快出台沿海养殖业改造方案,积极对上争取政策、项目、资金,强化督导检查,加快推进沿海养殖“出海”“登陆”完成改造,恢复优美的自然岸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