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星泰参加东港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8-01-08 1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照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东港区代表团 

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在参加东港代表团审议 

与会代表认真听讲

大众网日照1月8日讯  1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星泰在参加东港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东港区和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日照高新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加快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和示范区。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刘星泰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站位高、定位准,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的部署要求,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对上情、下情,内情、外情,市情、民情的精准把握;报告文风实、措施硬,注重用数字说话、用实事说话,对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城乡融合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以及政府自身建设等,都作出了具体部署,是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施工图”和“任务书”;报告谋划新、任务明,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举措、新要求,为下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各位代表要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把讨论审议的过程,变成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的过程,为下步工作落实奠定基础。
  刘星泰强调,当前,经济发展已经进入了新时代,面临着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繁重任务。东港区和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日照高新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要着眼于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和示范区,紧紧抓住“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这一根本,健全完善动力、协调、保障“三项机制”,夯实“党管经济”这一基础,依次做好融合、延伸、高新、旅游四篇文章。东港区要着力做好“融合”文章,特别是要积极推进市区融合、产业融合和城乡融合;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要着力做好“延伸”文章,进一步加大平台、载体建设和项目招引力度,持续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链、补链、强链”,努力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日照高新区要着力做好“高新”文章,加快打造项目、投融资、创新“三部引擎”,确保年内争创为国家级高新区;山海天要着力做好“旅游”文章,扎实做好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民俗旅游村改造、海岸带整治工作,加快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刘星泰要求,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引导各级干部更加积极地投身“突破园区、聚力招引”等战场,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要认真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紧盯重点村、难点村,确保按期完成换届任务。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曝光、以儆效尤。要进一步树立鲜明正确的用人导向,切实调动好各级干部积极性,凝聚起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新日照的强大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