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 开展特色校本课程

2018-01-04 18: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实验小学特色足球课程 

合唱队紧张排练 

山海天实验小学管乐队

大众网日照14日讯记者 牟泳锟)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近年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施行素质教育,推进教育优质、均衡、特色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山海天实验小学的舞蹈教室里,孩子们正在跟舞蹈老师联系新编排的舞蹈节目,轻快的音乐,流畅的舞步,学生们仿佛变身为一个个小小舞蹈家,享受着舞蹈带来的快乐。

山海天实验小学教师丰辉告诉记者,这是我们的小海鸥舞蹈课程,在课上我会教孩子们练习基本功技巧,学习民族舞古典舞等等,孩子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整体的影响和气质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促进了孩子们的全面发展。

在山海天实验小学,像这样的特色校本课程还有十几种:架子鼓,唱歌,古筝,书法.每个学生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参与特色课程,极大程度的丰富了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在这里我和我的小伙伴学习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学习到了很多新的歌曲,参加了很多新的活动,”山海天实验小学学生葛佳欣告诉记者,这里既丰富了学习生活,又陶冶了情操,很适合教书育人。

不仅如此,山海天还把教育信息化建设作为重点投入方向,推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当中的广泛运用,大力开展智慧校园建设,所有学校均配备了信息化基础设施,信息化装备和应用达到全省领先水平。

记者了解到,2017年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以信息化为支撑,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大力实施教师、学生两个素质工程和学校内涵发展工程。现如今,许多农村学校和城区学校之间差距也越来越小,农村孩子享受了和城里孩子一样的教育,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程度大幅提升,山海天正一步一步把“满意教育”写进群众的心里。

山海天教育局工作人员冯娟告诉记者,为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教育局以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为根本目的,以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开发智慧潜能,同时结合孩子的学习需求,启动推进区域特色的信息化教育建设工程,云智课堂,微课资源库等信息化工程的建设,大力提高了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