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东港开的那些新闻发布会

2018-01-01 10:08:00 来源:  作者: 李雪

   

  ▲农光互补项目专题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日照12月31日讯(记者 李雪)12月29日上午,东港区人民政府举行农光互补项目专题新闻发布会,宣布一期工程项目成功通过并网验收。随着这场召开在三庄镇板石村的项目现场发布会的结束,2017年东港区全年新闻发布会收尾。 

  这两年,区域性的新闻发布会备受关注。这一方面源于发布会的次数越来越多,常态化进行;更重要的一方面在于权威信息的发布、相关政策的解读。一场场发布会通过实在的数据、明确的时间节点回应了市民的最关切,将新政策、新举措、新进展第一时间传递给市民。

    

  ▲东港区城中村拆迁改造安置区建设新闻发布会 

  回顾东港区全年的新闻发布会:1月18日,东港区 “文化扶贫·有线电视户户通”新闻发布会;3月17日,东港区2016年度城中村拆迁改造安置区建设新闻发布会;3月29日,东港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前官庄村违法建设治理情况;5月25日,日照东港区创城专题新闻发布会;8月3日,东港区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新闻发布会;10月23日,东港区城中村拆迁改造安置区建设新闻发布会;11月26日,东港区城中村拆迁改造安置区建设新闻发布会;12月29日,东港区农光互补扶贫项目专题新闻发布会……

    

  浏览主流媒体、自媒体发布的新闻,不难发现,新闻发布会的报道面、传播面效果显著,信息转载及时,有利推动了党务、政务信息公开,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以“日照大众网”官方微信为例,每一场新闻发布会都刊发了原创稿件,并且拿出显著条目进行了深入报道和解读,提高了相关政策的社会知晓度。 

  再回看这一场场新闻发布会,扶贫、城中村改造、创文明城市、义务教育……场场关乎民生,个个切合民意。举个例子,2017年,东港区城中村拆迁改造安置区建设情况先后三次召开发布会,通报大数据、就社会关注重点问题进行解答、公布封底时间和交房时间……敏感问题不回避、热点问题不含糊,直截了当地回答问题,实实在在的“干货”让百姓吃了“定心丸”。小编认为,这正是新闻发布会的意义所在,成为吸引媒体关注、争相报道的源泉。  

  2017年,各部门也先后积极召开多场新闻发布会:5月12日,东港公安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社会突出重点问题集中整治取得的战果进行通报;6月1日,东港公安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向社会公开通报近期高新区“农民工讨薪”案件详细情况;9月29日上午,东港法院召开了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了2016年以来东港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同时发布一批限制高消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公布了12368阳光热线和24小时执行线索举报电话……新闻发布会成了部门与外界沟通的渠道,政策信息越来越公开透明,通过这个窗口提升了新闻软环境。 

  由此可见,日渐常态化的新闻发布会,也幻化成为了一种力量,让网民看到了姿态更加开放的政府,也了解到了一个真实的家乡。只有这样,政府和民众方能在各种舆论环境中相遇而安,居之泰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