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爱中华 银川路小学百幅作品在日照博物馆展出

2017-12-28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郭运功

 

银川路小学师生庆元旦艺术作品展在日照市博物馆开展

学生们参观展览 

大众网日照12月28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郭运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文化教育融合发展,推进德育基地共建,12月27日,献礼十九大·童心爱中华——银川路小学师生庆元旦艺术作品展在日照市博物馆开展。

此次展览分为“传承”和“前行”两部分,共展出银川路小学师生优秀作品100余幅,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形式新颖、稚趣盎然。“传承”既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即书法、国画、版画、剪纸等技艺的传承,也寓意师生之间传道授业的传承。“前行”则体现了小学生对艺术的继承与发展,创新与应用,例如电脑美术等新的艺术创作手段,以及孩子们天马行空、放飞梦想的创作成果,充分展示了师生追求艺术、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由日照市博物馆和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路小学联合举办,是继日照市博物馆和银川路小学共建德育基地以来又一德育共育成果。期间,双方共开展了“文博公益课堂”进校园、学生走进博物馆等双向交流活动6次,有效实现了文化资源共享、文化活动公办、文化成果共建的效果,为探索博物馆和学校合作、文化与教育融合发展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