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公交车上“小伙伴”换新装 一卡通五大功能新上线

2017-12-26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崔欣桐

公交一卡通系统改造升级 

公交一卡通系统改造升级

大众网日照1226日讯(见习记者 邹慧 崔欣桐26日早上,记者像往常一样坐18路上班。但是,与往常不同的是,公交车上有个“小伙伴”换新装了。是的,打卡机变得更加“洋气”了。

18路车上,很多市民也发现了这个“小伙伴”的不同之处。记者了解到,现在的一卡通,更加的智能化了,为满足市民对公交乘车多元化支付手段的需求,公交“新出行”APP已开通扫码乘车功能。

市民王阿姨说,“有扫码支付功能后,以后坐公交车再也不用担心没有零钱了,使我们的出行更加方便了。”

据了解,公交集团一卡通系统目前已初步完成改造升级,并将于1227日正式上线运行。新系统附带五大全新功能,将彻底颠覆市民乘坐公交的体验!目前日照市区内已有两条公交线路——12路、18路,共计48辆公交车开始试点运行。

五大全新功能带您体验不一样的日照公交:

功能一:扫码乘车

为满足市民对公交乘车多元化支付手段的需求,公交“新出行”APP已开通扫码乘车功能。市民下载安装注册后,在扫码乘车功能栏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开通日照通虚拟卡。开通成功后,市民只需在乘车时点击APP中的扫码乘车,将手机界面上的二维码对准支付机具上的扫描区进行扫码,即可完成支付。

需注意的是,日照通虚拟卡需要预先进行充值,并且虚拟卡内余额不能低于15元。此外,使用“新出行”APP扫码乘车,实行全票价扣费,暂不支持日照通卡优惠政策。

目前日照市区内已有两条公交线路——12路、18路,共计48辆公交车开始试点运行。

功能二:实名认证

新系统上线后,需实现非实名制日照通卡的实名认证,认证方式包括线上与线下两种方式;同时公交集团将发行日照通实名制卡,市民持身份证到日照通客服中心即可办理。

线上实名认证需下载安装并注册公交集团APP“新出行”,在日照通功能栏的实名认证功能中录入本人姓名、身份证号、日照通卡面号并上传本人手持身份证、日照通卡的照片,提交后台审核通过后完成实名认证。

线下认证需非实名制日照通卡所有人持本人身份证、日照通卡,到日照通客服中心进行现场实名认证。

日照通卡完成实名认证后,线上线下将同步支持挂失。市民若不慎丢失了实名日照通卡,可本人携带身份证到日照通客服中心进行挂失,也可在APP的挂失功能中提交挂失申请,挂失申请通过3个工作日后,本人携带身份证到日照通客服中心进行补办。

功能三:自助充值

为解决市民充值不便、方法单一的问题,“新出行”APP支持日照通虚拟卡和实名实体卡的线上自助充值。虚拟卡可直接通过微信、支付宝充值。市民在“新出行”APP的日照通实体卡充值功能中完成线上充值后,可圈存到日照通卡上。

手机自带NFC功能的市民,在确认手机NFC功能打开后,可直接点击APP中的NFC圈存功能,将日照通卡贴在手机NFC识别区域,完成日照通卡读卡圈存。

手机无法进行NFC充值的市民也可以选择在圈存机上进行圈存,市民只需持日照通卡到指定地点的圈存机上进行圈存操作,即可完成日照通卡充值。圈存网点可在APP查询功能中查询圈存及充值网点。

为缩短市民排队办理日照通卡的时间,日照通还将上线两台自助售卡机。目前自助售卡机可支持售卡和圈存,后续功能还在研发中,自助售卡机存放于昭阳路日照通客服中心和烟台路日照通客服中心。

功能四:退余额

新系统升级完成后,将支持实名日照通卡退余额功能。市民可本人携带身份证、实名日照通卡到日照通客服中心进行办理。日照通虚拟卡账户余额可在APP中实现线上退款。

功能五:公告资讯服务

“新出行”APP增加了日照通公告模块,其中将展示学生卡、老年卡等特种卡年检通知、新版异形卡发行公告、公司最新动态等内容。市民可通过自行阅览,了解年检时间、办理业务需携带的手续等信息。

日照通已在全市设置包括客服中心在内的32个充值网点,“新出行”APP升级后将为市民提供充值网点与圈存网点查询服务。市民无需再拨打电话进行询问,只需打开APP中的查询功能栏,即可预览所有充值与圈存网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