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推行“容缺受理+并联审批” 填补服务空档

2017-12-25 16: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奕霖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12月25日讯见习记者 牟奕霖25日,日照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对日照创新推进“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相关情况进行发布。据悉,“容缺受理+并联审批”有效填补了投资项目从签约办理到审批落地的“服务空档”。

今年以来,日照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以推行容缺受理为突破口允许一边补充材料、一边受理审核,通过社会信用体系保障审批领域“容缺”弹性化审批服务新模式,最终向社会公布投资项目模块化“容缺办理+并联审批”容缺材料清单和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容缺材料清单“双清单”,容缺率分别为53.3%和51.1%,超过青岛的43.7%,达到全省先进水平。

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牵头编制《投资建设项目模块化“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容缺材料清单》,清单包含15大类审批事项,申请要件共150项,可容缺要件80项。

同时,提出“容缺受理审查”、“多评合一”等30条具体措施,进一步优化并联审批流程,其中规划施工图、建筑施工图技术审查时限压缩1个工作日,消防设计审核和备案抽查时限压缩10个工作日,项目审批控制在28个工作日。确保5个工作日完成审图(大型工程7个工作日)、35个工作日完成评估、40个工作日完成施工许可,比省里分别为压缩2、5、5个工作日。同时实行重点项目专人代办。

通过实施“容缺受理+并联审批”,改变了材料齐全才能进入审批流程的传统模式,明确了可容缺材料清单;改变了投资建设项目进入审批后中途“落不下”的现状;改变了政府投资项目立项环评和企业投资项目立项节能审查、环评前置的工作方式,由前置条件转为施工许可前完成;改变了招引重点项目单方直接办理审批的模式,为每个重点项目指定代办员全程跟踪服务;改变了项目开工申报前必须完成绿化设施配套审查、消防设计审核的原有做法,在项目单位做出书面承诺的前提下,允许申请施工许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海天开展夜间渣土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山海天开展夜间渣土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山海天综合执法局开展夜间渣土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截止到目前,共检查各类工程运输车辆276辆次,当场纠正违规行为70余次,处罚15起,罚款3万余元。 [详细]

    12-25 10-12大众网
  • 日照图书馆一楼和三楼新增260个自修座位

    此前,日照读者曾提出市图书馆排队时间长,读书座椅不足的问题。在市文广新局的指导协调下,市图书馆迅速反应,积极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在三楼大厅和一楼书墙北侧合适位置增加了260个自修座席。 [详细]

    12-25 10-12大众网
  • 缓解道路狭窄现象 日照艳阳路部分路段取消停车位

    为了缓解艳阳路(海曲路至迎宾路)部分路段由于道路狭窄、车道较少而引起的堵车现象,现取消该路段道路西单侧全部停车位、道路东侧北段靠近海曲路的部分停车位。[详细]

    12-25 15-12大众网
  • 日照火车站打响“厕所革命” 新增设备更加人性化

    近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厕所革命”指示,扎实推进站内厕所改革、扮靓站车“小空间”,日照火车站对站内厕所进行了全面整治,改善过站旅客的出行体验。 [详细]

    12-25 14-12大众网
  • 道路撒漏何时了 日照环卫之苦谁能解

    近年来,日照市市区建筑垃圾撒漏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但是,随着城中村改造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建筑渣土运输车、墒混车、工程运输车沿途撒漏现象仍然屡禁不止,时有发生,成为环卫保洁的难点,令环卫工人苦不堪言。 [详细]

    12-25 15-12大众网
  • 山海天消防大队开展微型消防站联勤联训工作

    为切实做好圣诞、元旦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提升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初战控火能力,近日,山海天消防大队官兵深入辖区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微型消防站联勤联训、灭火实战演练工作。 [详细]

    12-25 11-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