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滴滴”司机醉驾被查或被吊销驾照禁驾十年

2017-12-25 10: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刘汶杰

司机接受酒精浓度测试 

司机的测试结果 

司机的接单记录 

司机被带至医院抽血

大众网日照12月23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刘汶杰2017年12月22日凌晨4时许,哈尔滨市二环桥发生惨祸。一辆网约车司机醉酒驾车,将正在桥面作业的多名环卫工人撞倒,致5死2伤。就在这起惨烈事故发生的7个小时前,山东日照开发区交警在集中夜查酒驾的行动中,也查获了一名涉嫌醉酒驾驶的网约车司机,而且当时这名司机还正在处在接单状态,执勤交警紧急对司机进行了控制。

12月21日晚,山东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在辖区开展集中夜查酒驾行动,21时26分,执勤交警逐一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的时候,一辆白色轿车驾驶人在吹气后酒精快检仪器进行了报警,但该名驾驶人确说自己没喝酒,民警立即对该名驾驶人进行进一步检查,他又解释道是自己中午喝的酒,但现在醒酒了,并且还自信的向执勤民警说到:“我醒酒了,没醒酒我还能跑滴滴(网约车),今晚上我还接了两单你看看”,看到这名司机自信的“炫耀接单战绩”,民警赶忙让他熄火下车并使用网络同传版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这名涉嫌酒驾网约车驾驶员进行进一步酒精测试,经过检测这名滴滴司机的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初测值是105毫克,已经涉嫌醉酒驾驶。看到自己的如此高的酒精检测值,刚刚还泛泛而谈向民警解释自己早就醒酒的司机顿时慌了神,先是和民警狡辩到是不是测酒仪器不准,一会又说可能自己今晚吃了什么东西“被”酒驾了。

但因为其已经涉嫌醉驾,民警赶紧将他的接单软件和车辆进行了控制,民警带他到医院采集血液样本,就在民警准备带其离开现场的时候,这么滴滴司机突然提醒民警,他的车电瓶坏了,一定要把他车灯关上,要不电瓶拉干了,电瓶就废掉了。

原来司机不仅涉嫌醉酒驾驶,车上还存在安全隐患。醉成这样还开着带着隐患的车出来接送乘客,在场人不禁都为之前乘客捏了一把汗。

经过民警突击询问,驾驶人刘某祥对其酒后驾驶机动车从事网约车接送乘客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刘某祥抽检血液已经送检,办案民警也将该名涉案司机的酒驾情况抄告其所属的网约车平台,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山东省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腾堂祥:滴滴(网约)车驾驶员涉嫌酒驾,这起酒驾非常有代表性。在此提醒这部分滴滴(网约)车驾驶员朋友们,开车莫饮酒,饮酒之后开车,将面临更严重的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海天开展夜间渣土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山海天开展夜间渣土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山海天综合执法局开展夜间渣土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截止到目前,共检查各类工程运输车辆276辆次,当场纠正违规行为70余次,处罚15起,罚款3万余元。 [详细]

    12-25 10-12大众网
  • 日照图书馆一楼和三楼新增260个自修座位

    此前,日照读者曾提出市图书馆排队时间长,读书座椅不足的问题。在市文广新局的指导协调下,市图书馆迅速反应,积极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在三楼大厅和一楼书墙北侧合适位置增加了260个自修座席。 [详细]

    12-25 10-12大众网
  • 道路撒漏何时了 日照环卫之苦谁能解

    近年来,日照市市区建筑垃圾撒漏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但是,随着城中村改造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建筑渣土运输车、墒混车、工程运输车沿途撒漏现象仍然屡禁不止,时有发生,成为环卫保洁的难点,令环卫工人苦不堪言。 [详细]

    12-25 11-12大众网
  • 山海天消防大队开展微型消防站联勤联训工作

    为切实做好圣诞、元旦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提升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初战控火能力,近日,山海天消防大队官兵深入辖区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微型消防站联勤联训、灭火实战演练工作。 [详细]

    12-25 11-12大众网
  • 日照出台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新规

    12月20日,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日照首次以市政府名义出台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规范性文件——《日照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同步印发4个配套文件,以“1+4”制度体系有效强化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详细]

    12-25 10-12大众网
  • 第三届“日照文艺奖”举行颁奖典礼 81项作品获奖

    由日照文艺奖评奖委员会主办,日照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日照广播影视集团承办的第三届“日照文艺奖”颁奖典礼12月23日下午举行。 [详细]

    12-25 10-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