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体育局:改善体育健身设施 多措并举共筑活力日照

2017-12-14 15: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京宇

拆除具有安全隐患的体育设施 

关闭高压线下足球场 

进社区解决体育健身设施问题 

现场办公解决健身场地违规停车

大众网日照12月14日讯记者 曹京宇)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近日日照市体育局电视问政引起众多市民关注。围绕部分老旧小区没有体育健身器材部分健身器材损坏”等问题,日照市体育局迅速成立整改小组,快速落实。

“小区都住进来好几年了,一直没有健身的地方。本来听说后面那块空地要建,结果栽上树了。”金马三区的居民告诉记者,“都没地方去了,本来这个地方弄点体育设施的话,方便小区的老人、孩子等,在这里玩玩挺好的。”针对反映的这一问题,日照市体育局整改小组群众所说的闲置绿地做了初步调查,发现该绿地产权属开发区管委所有,目前已督促润生佳苑社区和北京路街道与开发区规划部门进行对接,明确闲置绿地性质和产权,以便下步做好问题解决。同时整改小组还督促金马三区物业与开发商对接,在小区内合适位置,补建健身设施,以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

针对部分建有体育健身的小区,设施不足、破损残缺严重、配套设施成摆设的问题,整改小组走访了大连花园社区,依据《山东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现场办公小区物业当场立即联系厂家进行维修,预计周全部维修完毕。

同时,整改小组在整改过程中发现,日照街道东辰小区内停车泊位紧张不少车主在健身器材间“见缝插针”,在居民健身活动场地违规停车。整改小组要求东辰小区开发商和物业管理部门对活动场地周围栽植绿化带,从根本上杜绝违规停车问题发生,并对场地进行平整,对健身器材进行维护维修,日照街道负责问题整改的监督和协调,限期一周内完成。

记者在整改过程中梳理发现,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全民健身条例》《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条例》规定“居民住宅区的设计应当安排健身活动场地”、“新建、改建、扩建居民住宅区,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规划和建设相应的文化体育设施”、“居民住宅区配套建设的文化体育设施,应当与居民住宅区的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等等。

据悉,近年来,为了弥补城市社区体育健身设施短缺,解决群众健身难的问题,日照市城市发展总体规划体育设施规划与城市总体规划科学融合,在全省率组织实施了主城区公共体育设施布点规划的编制工作,形成“四核、六心、三线、多点、一网络”的城市体育设施布局结构。

日照市体育局与日照市住建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绿荫健身工程”的意见》,结合落实《日照市主城区公共体育设施布点规划(2013—2020)》,确定日照市在公园、广场、绿地等公共区域统筹规划,建设体育设施,配建体育器材,将新建200余处全民健身工程和21处绿荫健身工程。同时建设了全省首家智慧健身场馆——“日照市智慧健身体验馆”、全省首家水上运动主题展馆——日照市青少年水上运动体验中心同时占地216亩的体育公园已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6月建成交付使用力争到2020年底,努力打造市民群众15分钟健身圈(行走15分钟就一个健身场所)”。

日照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凡香表示,全市体育系统党员干部要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用“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更强的信念”,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努力打造“活力之城、运动之城、健康之城、体育之城”,为建设美丽富强、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