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力量】徐美芳用实力证明“日照造”的品质

2017-12-14 14: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雪

编者按:

有坚强,有温柔,也有紧握的拳头。

这是新时代女性的力量。

这种力量并不尖锐,亦不沉重,却在长久的坚持下充满韧性,也因为这种韧性,更加温暖。大众网日照频道推出专题策划《她·力量》,关注那些在各行各业做出成绩的女性,听他们讲述在兼顾事业和家庭过程中的酸甜苦辣。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李桦(左一)参观中大体育产业集团

日照体育局局长孟凡香(左一)为中大体育培训学院揭牌 

中大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徐美芳讲话

中大体育集团董事长徐美芳(左一)与外国客户合影 

2016年日照两会期间,大众网记者曾专访徐美芳

【她·力量】系列报道三:徐美芳用实力证明“日照造”的品质

大众网日照12月14日讯记者 李雪)1月初,慕尼黑运动用品展;1月底,伊斯堡博览会;3月初,上海iwf国际健身展;3月中,美国俄萨展;4月10日,欧洲科隆展;4月15日,广交会第一期;4月29日—5月6日,广交会第三期;5月中旬,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6月初,匈牙利综合展……

整个2017年上半年,她跟集团外贸部2人、研发1人、生产1人,奔波在世界各地的体育用品展会上。

很多日照人并不知道,在我们身边,有一家叫中大体育产业集团的企业,这里原创研发的跑步机、健身器材早已经遍布了全世界。

20年如一日,她在用实力证明着“中国造”“日照造”的品质、信誉,撑起了国内一流体育产业基地的牌坊,如今在走向全国、迈向全世界的道路上越来越稳健。

12月22日,中大体育产业集团将迎来20周年庆典。一路风雨一路歌,12月7日,大众网记者再次采访到了中大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徐美芳,听她讲述“中大”背后的故事。

诚信之于她·永远在第一位

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路567号,就是中大体育产业集团的厂址。在接待室东侧整面墙上,满满的都是徐美芳与客户的合照。这些照片,在冬日阳光的照射下,有些已经能看出来泛黄的感觉。

“你看看这张,他叫Rich Raphs,是美国cion采购部经理,是中大在美国的大客户。这种照片是1990年拍摄的,那时候他还年轻,如今跟我一样也50多岁了。”徐美芳指着照片说道。20年的合作,让她与Rich Raphs成了要好的朋友,不仅收获了事业也收获了一份友谊。需要新产品研发,Rich Raphs第一时间就找徐美芳。

国际、国内,这样的客户不在少数。20年来,企业从小变大,徐美芳始终把诚信、信誉放在首位,这杆心中的标准她从来不敢含糊一点。根据客户的需求生产合格的产品,按照客户提报的时间点交货,确保产品品质用的住,这些都是“诚信”定义里的内容。

发货时间、产品型号、打款时间……她都熟记于心。不管是在顺境还是逆境中,徐美芳始终对客户保持着一种坦诚之心,不隐瞒不欺骗不敷衍。也因为如此,中大体育产业集团的供货商和客户20年来非常稳定。这种稳定的关系之上,更多了一份信任的感情。

2017年下半年,集团发展遭遇资金难题,徐美芳一度三个月中断了给供货商付款。令她感动的是,所有的供货商并没有停止供货。“一台跑步机,少一个螺丝都走不了货。”徐美芳说,活下去是企业的根本,就在最困难的那段时间,她的供货商带给了她莫大的感动。资金到位后,她第一时间上门拜访了河北、浙江、厦门、深圳的主要供货商,亲自将货款一一送到门上。

也许,就是这种执着的诚信精神,成为了徐美芳身上的“光环”,融入到了血液。不管走到哪,这位年过五旬的董事长,带给人的感觉总是信得过、靠得住,也使得企业不断壮大。

员工之于她·是家人亲人

副厂长朱真新,是在中大体育产业集团工作了近20年的老中大人。还有几个月,这位伴随着中大体育一起成长的老工人就要退休了。

“跟着徐总20年了,她对我的家庭帮助很大,特别是我的两个孩子,她帮忙负担了大部分的学费,让我的儿女顺利的读完了研究生,还让我住上了新楼房,我会感激她一辈子。”朱真新这样说道。

在朱真新眼里,中大集团早已是自己的第二个家,是中大体育让这个外乡人在海滨城市日照扎根发展。每当有困难,董事长徐美芳带给他的帮助,他一辈子都难以忘怀。

不只是朱真新,徐美芳对待集团的其他员工同样如此。“我父亲生病那几天,徐总亲自送来了1000元钱。”员工李昌峰说道。

记者了解到,中大集团目前共有272名员工,大多来自周围村子。为了方便员工上下班,徐美芳开通了从宋家湖到厂子的班车;并为员工购买了五险,不想购买五险的员工,也都一个不落的购买了商业险。

同样在2017年下半年,遭遇资金周转困难的徐美芳也曾两个月未给员工发工资。“我宁愿自己不吃饭,也要省下钱来给员工。对于员工来说,那是养家糊口的饭钱。”徐美芳这样描述当时的压抑心情。

那些日子,每天早晨7点,徐美芳都会到班车停靠点,去亲自迎接员工来上班,和员工找招呼、嘘寒问暖。然后,再围着每个车间走一圈,这一程下来总共4000多步。

恰逢中秋节前夕,徐美芳终于解决了资金问题。她补齐了所有员工的工资、保险,又给每个员工发放了20斤鱼、一份水果,当做过节福利。

“我们都是一家人啊,凝聚在一起干这一份事业,有苦有甜。”徐美芳说。她从没把任何一个员工当外人,都诚心以待。慢慢的,企业就有了家的感觉,暖意融融。

未来之于她·智慧健身计划

近几年,一系列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给体育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体育产业是今后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发展前景非常广阔的朝阳产业。

嗅觉敏锐的徐美芳这两年来也开始关注国内市场,希望通过自己生产的产品能对中国人的身体素质提升做贡献。同时,她也开始重视体育与城市、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和知名度。

2015年5月16日,中大体育产业杯日照市第五届运动会迷你马拉松举行;2016年6月5日,“中大体育”杯日照首届城市骑行穿越赛完美落幕;2016年6月4日,中大体育助力山东万人登山活动举行;2017年11月2日,“中大体育杯”银川路小学第六届体育节举行……

徐美芳说,关注日照城市的发展,践行社会责任,也是中大体育的职责。这几年在市委、市政府及各个部门的关怀下,中大体育集团也走到了市民面前。如今,行走在各个街道、小区、乡村健身广场,户外体育器材上很多都有“中大体育”四个字。

说到未来,徐美芳充满期待。公益、创新、融合、学习都是她对于未来发展定位的关键词。2018年,中大体育产业集团将在全市打造10个智慧健身场馆,在这里可以进行专业的体测报告测试,未来智慧健身场馆也将走进更多的高校、社区,让更多的人践行“全民健身”。

除此之外,徐美芳也将目光转向了培训市场。今年7月5日,中大体育产业集团与世界篮球发源地——美国春田学院达成协议,成立培训基地,让有篮球梦想的孩子通过专业的培训和游学的形式实现梦想。除了篮球培训,他们正在开设羽毛球、足球、攀岩等单项培训课程,致力于开展青少年综合素质培训。

未来,他们还将研发物联网+大数据平台,以客户为中心,服务单个个体的需求,打造更多“私人订制”版、个性化的中大产品,走入千家万户。

这就是徐美芳和她的中大体育产业集团。如今,20周年庆典就要到了,让我们期待未来20年中大的绽放!

 

更多【她·力量】报道 

【她·力量】系列报道一:既扶贫又解困,日照女支书趟出互助养老扶贫新模式 

http://rizhao.dzwww.com/rzxw/201712/t20171207_16282003.html 

【她·力量】系列报道二:日照牟丽云唤醒城市味觉记忆

http://rizhao.dzwww.com/rzxw/201712/t20171213_16290230.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