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轮驳公司让船长轮机长走上讲台授课

2017-12-13 15: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洪芝 袁益亭

大众网日照12月13日讯记者 赵洪芝 通讯员 袁益亭12月14日日照港轮驳公司“船长轮机长大讲堂”将举行开课仪式,面向公司范围内不当班的技术船员、出徒未聘人员、实习驾驶员(轮机员)及新进学生,采用循环授课的方式持续开展九个月。

日照港轮驳公司是一个海上船舶运营生产单位,近年来随着港口生产规模的不断增大,公司新进船舶与人员也大幅增多,原有人才储备难以满足生产需要,从而导致大量年轻学生、新进人员被快速充实到船舶各级岗位。年轻技术船员职级提升较快,一定程度上存在着业务技能积累沉淀不足的问题,这将对公司的快速健康发展带来一定影响。为了加快年轻技术船员的成长速度,使其业务技能尽快与岗位需求完美契合,该公司决定开设“船长轮机长大讲堂”,从制度上为年轻技术船员提供快速成才支持。

该公司现任船长轮机长都有十年以上的船舶工作经历,他们从基层一步步成长起来,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理论与实践已达到较高契合度,并各有擅长。开展“大讲堂”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充分发挥老师傅们的传帮带作用,把他们的成熟经验拿来共享,让他们的拿手绝活后继有人,让年轻技术船员认识到不足,学有标杆,追有方向,学以致用。“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老师傅们的心血汗水换来的宝贵经验将使年轻人们不走或少走弯路,加快熟悉掌握提升岗位技能的速度,为公司的生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也增加船长轮机长们的自豪感、使命感,激励他们毫不藏私、倾囊相授。活动中,每位船长轮机长既是讲课者也是听课者,讲课时认真梳理仔细备课本身就是总结提高,听课时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一听一讲中他们自身也将受益匪浅。集体讨论时更可掀起头脑风暴,集思广益,共破难关。

“船长轮机长大讲堂”将于12月14日举行开课仪式,活动持续九个月。“大讲堂”面向公司范围内不当班的技术船员、出徒未聘人员、实习驾驶员(轮机员)及新进学生,采用循环授课的方式,驾驶专业与轮机专业交替进行,每月分别由两位船长、轮机长进行四次讲课,每次讲课半天时间,公司所有船长、轮机长上课一循环后,再报送课题开展第二循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