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村中学家校共育 让孩子从农村走向远方

2017-11-27 10: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后村中学分年级组织召开期中家校共育研讨会

后村中学分年级组织召开期中家校共育研讨会 

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共计27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共计27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众网日照1127日讯记者 陈鹏飞)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学校和家庭教育影响的一致性。为形成更好的家校教育合力,提升家庭教育水平,自1122日至25日,后村中学分年级组织召开期中家校共育研讨会,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共计27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年级主任对期中考试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学校对各班优秀家长进行了表彰。家长委员会主任就家校共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下一步工作安排以及家校共建中存在的各种实际问题同与会家长作了耐心细致地交流。

接着,金海岸中学办公室主任申红梅为与会家长作家庭教育报告。申主任以“让我们的孩子从农村走向远方”为主题,分析了初中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和当前家庭教育存在的误区,指出孩子健康成长离不开良好的家庭教育,建议家长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家,榜样示范、培养孩子良好的品德,更新教育观念,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关注孩子的学习、帮助孩子成为学习赢家等,精彩的报告引起家长们的共鸣和思考。

最后,代方平校长总结了开学以来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希望广大学生家长认真研究家庭教育艺术,提高家庭教育质量,积极配合学校、老师,培养“仁、智、勇、乐”的和雅少年,让孩子走出农村,走的更远。

集体会议完成后,家长们到各班级对任课教师进行满意度评议,并与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们交流。各班表彰了学习成绩和思想品德优秀的同学,仔细分析了同学们的学习、心理、日常表现等情况,强调了家长日常管理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后村中学家校共育研讨会召开及时、准备充分,培训了家长家庭教育知识,提高了家长们的家庭教育水平。让家长们了解到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日常表现情况,增强了家庭教育的针对性。为学校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新家长、共筑“和雅”教育注入了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