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金海岸中学校徽公布 海天呼应扬帆起航

2017-11-23 14: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新校徽图案

大众网日照1123日讯记者 陈平平日前,记者从日照市金海岸中学获悉,学校新校徽设计方案敲定。新校徽以太阳和大海作为主要设计元素,寓意金海岸中学高扬新时代的风帆,乘风破浪,铸造辉煌。

《日照市金海岸中学关于征集校徽设计方案的通知》发布以来,学校收到许多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设计的方案。经层层遴选、校长办公会研究,初步确定敲定校徽设计方案。

阳光初照,辉耀黄金海岸;蔚蓝大海,助力扬帆起航。新校徽寓意着金海岸中学高扬新时代的风帆,乘风破浪,铸造辉煌。

校徽中采用的汉语拼音首字母“J”勾勒出金色海岸线,蕴含着惊涛拍岸的激情,充满鹰击长空的力量;它形似帆船船体,载着金海岸中学全体师生到达梦想的彼岸。的汉语拼音首字母“H”犹如两条通向金海岸学子锦绣前程的竞技道,是勇于攀登的阶梯;它形似帆船的桅杆,撑起筑梦的船帆。的汉语拼音首字母“A”,寓意奋力向上,勇攀人生之巅,彰显金海岸中学让每个生命都绽放精彩的教育理念。
   
桔红的太阳与蔚蓝的大海遥相呼应,勾勒出金海岸中学明媚未来的宏伟蓝图,描绘了一幅美丽和谐新日照的绚丽画卷。

设计者简介:

陈文祥:男,汉族,日照市天地人合艺术设计工作室平面设计总监,多年来一直从事美术创作及文化艺术领域作品设计,具有较高的美术天赋;曾多次参加LOGO征集大赛并获奖,有着深厚的艺术才华,想象力、洞察力、感知力、对设计的策划、理解的深度都有其独到之处。

陈晨:女,汉族,设计主编 ,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毕业,舞美专业硕士。其作品干净利索,画面整洁,大气而又有内涵,独立完成多件商标设计、LOGO设计制作,以及戏曲上演海报、电影首发宣传、大型企业宣传策划编辑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