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戏骨进校园 日照东港第四小学乐享文化大餐

2017-11-23 14: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张秀芝

唱念做打讲善恶

唱念做打讲善恶 

老戏骨进校园

老戏骨进校园

大众网日照1123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张秀芝)近日,日照市东港区第四小学邀请了校外“星火社团”的老戏骨走进校园,为四小的老师和孩子们献上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

“三五步走遍天下,六七人千军万马”,社团的演员们从一招一式、唱念做打中向孩子们讲述着是非善恶、弘扬家国情怀,传递着中华民族的崇高价值追求。演员们活灵活现的表演,博得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现场笑声不断、互动不断,充分展示了中国古典戏剧的独特魅力。

戏曲进校园是日照市东港区第四小学促进学生了解优秀传统文化、涵养良好道德品质、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抓手之一。长时间以来,东港四小利用各种契机对学生的传统文化教育常抓不懈,开展了各种主题鲜明的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激发了学生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

今后,东港四小会继续让传统文化深入地渗透到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中去,让孩子徜徉传统文化之间,感受传统文化之美,传递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