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宇:让日照人“记住乡愁”, 海曲公园开园迎客

2017-11-23 14: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海曲公园开园暨游园会启动仪式现场

海曲公园开园暨游园会启动仪式现场 

日照市住建局副局长乔宇(左一)介绍海曲公园改造情况

日照市住建局副局长乔宇(左一)介绍海曲公园改造情况

日照大众网1123日讯记者 陈平平23日上午,日照市住建局副局长乔宇在海曲公园开园暨游园会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海曲公园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开园迎客。

下一步全市将进一步完善城市绿化设施、提升城市绿化水平,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和生态环境的需求,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和生态环境的需求,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尊严感。

乔宇介绍,海曲公园建于1986年,是全市第一处综合性公园,承载了日照市民几代人的记忆,是一个让人记住乡愁的地方。改造过程中,保留了十二生肖雕塑、飞机等具有时代感的设施,东岸建设了廊亭、牌坊、书院等设施。既有保留了日照人的童年记忆,又展现了日照状元文化和绿茶文化。

园区还在生态上进行了优化,突出生态文明、海绵城市和城市双修理念。改造过程中,保留了公园内原有乔木,又在现有林木基础上补充林下木、水生植物,通过增加和整合乔灌木植被,丰富园内植物层次,形成完善的植物群落,打造春花、夏荫、秋叶、冬果的景观效果。

现在海曲公园,由原先的251亩扩展到352亩。明年还将实施南部二期工程,届时北侧将与香河公园、南侧将与新建的市民公园连接起来,老城区的三处公园融为一体,成为贯通性的大公园、大绿廊。

下一步,全市将深入贯彻十九大提出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总抓手,推进海曲公园二期及市民公园、兴海公园等公园建设,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