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深度保洁显著提升城市颜值

2017-11-23 11: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环境干净整洁是城市文明的一个“窗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日照市多措并举,全民动员,环卫部门从细节处着手、往真实处使力,各包联单位和广大市民齐上阵,让城市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城市颜值显著提升。

(资料图)

每天,60岁的环卫工人牟善余都会和同事们准时出现在所负责的路段打扫卫生。三年前,牟善余开始从事环卫工作,如今,日照市已经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牟善余的干劲也更足了。

“我们日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功了,我非常高兴,前段时间我们没白付出,我们干得更有劲了。”环卫工人牟善余说。

除了环卫工人的付出外,为进一步提升市区环境容貌,创城工作中,各包联单位也走上街头、走进小区,积极开展卫生保洁工作,共同扮靓城市家园。

高新社区居民张敬高告诉记者,在整个创城期间,包联单位每个星期都来帮助他们小区打扫卫生、清除杂草,楼道里的小广告也清理得非常干净,还帮助小区增添了不少的服务设施,小区环境变化很大。

为进一步提升道路环境卫生状况,改善市容市貌,市环卫部门根据道路环境整治工作点多、面广、线长等特点,开展了道路环境“以克论净、深度保洁”行动,全面推行“以机械化清扫为主、人工保洁为辅、全天巡回捡拾 ”的深度保洁模式。

市环卫处考核办主任王丰军表示,为了更好地巩固创城成果,他们将进一步执行创城期间形成的精细化管理制度,加强机械化清扫与人工保洁的力度,在垃圾清运上实行定点、定时投放,让城市更加清洁干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