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飘香 追忆海曲公园那些年的味道与回忆

2017-11-14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

公园徐家烧烤

公园徐家烧烤 

公园徐家豆腐串

公园徐家豆腐串 

老照片:徐宣普一家在海曲公园合影

老照片:徐宣普一家在海曲公园合影 

老照片:徐宣普与老虎车

老照片:徐宣普与老虎车 

老照片:徐宣普与他饲养的猴子合影

老照片:徐宣普与他饲养的猴子合影 

老照片:正在海曲公园烧烤的徐宣普

老照片:正在海曲公园烧烤的徐宣普 

老照片:正在海曲公园烧烤的徐宣普1

老照片:正在海曲公园烧烤的徐宣普

大众网日照1114日讯(见习记者 张晓)那时候我们还没吃过什么进口水果,也没见过太多好吃的冰激凌蛋糕。逢年过节跟着父母去一趟海曲公园,站在冒着热气的烧烤炉子前,央求父母给买上五毛钱的豆腐串,吃的满嘴流油,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那时候,我们几岁、十几岁。海曲公园还是老样子,大象滑滑梯、小飞机、动物园……海曲公园今年年初进入改造提升阶段,它的改变一直牵动着日照市民的心。1113日下午,记者来到在海曲公园烤了十九年烧烤的徐宣普师傅店中。伴着烧烤香,记者带你回到那些年的海曲公园,追忆童年的味道与回忆。

从种树披绿到饲养动物 他一直坚守在海曲公园

据介绍,徐宣普今年48岁。1990年年初,20出头的徐宣普来到海曲公园,“刚来的时候,海曲公园建设的还非常不完善,我来到海曲公园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养花种树。”徐宣普回忆道。那时候海曲公园很大一块面积还是杂草层生,拔草、种花、种树、修建人工山丘,是每一位来到海曲公园的老海曲公园工作人员的第一要务。

一年后,由于工作需要,徐宣普被调到了海曲公园动物园担任动物饲养员,回忆起那段日子,徐宣普满怀感慨,“我饲养过的小动物,就像我的孩子一样,跟我很亲近。我还有一张跟我驯养过得小猴子的合影,非常有纪念意义。”

据介绍,90年代初的海曲公园动物园,是个稀罕物。即便动物园是要额外收取门票的,很多家长还是愿意带着孩子来光顾,看一看小猴子、梅花鹿、珍珠鸡、丹顶鹤……每到周六周天、逢年过节,人员攒动,一派热闹景象。

徐宣普动物饲养工作的七年间,海曲公园发展迅速,有了第一个儿童游乐园“龙宫”,鬼屋和多个动力设施也相继出现,吸引很多孩子前来游玩。1997年,徐宣普加入了动力设施运营的行列。那年的电动老虎车就是徐宣普运营的,“很多孩子来玩,逢年过节生意还是很不错的。”

角色在变 见证海曲公园几十年变迁的情怀不变

1998年,徐宣普正式开始了他的海曲公园烧烤生涯,一干就是十九年。

“那几年,日照市卖烧烤的还很少,烧烤是个新鲜玩意,很多来吃的。有些老顾客我都很熟悉了,每次来逛海曲公园都得来我这烤上几串羊肉串、豆腐串。”徐宣普回忆道。

徐宣普在海曲公园烤串的十九年,海曲公园也在不断发展壮大。植被覆盖率更高了,游乐设施也完善了,新增钓金鱼、射玩偶等各类娱乐设施,人流量一年比一年大。逢年过节,带孩子的家长、谈恋爱的小情侣都相继来到海曲公园。“我还记得以前正月十五花灯会是在海曲公园举行的,那热闹非凡的情景我现在还历历在目。”

27年时间,徐宣普换了好几项工作。虽然角色在变,但不变的是,这27年来,他在海曲公园见证了海曲公园27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追忆海曲公园过去的故事,徐宣普和无数“老海曲公园人”最有话说。

摊位虽撤  公园徐烧烤与海曲公园的情缘不断

据介绍,2013年,徐宣普在山东路开了自己的烧烤小店,取名公园徐。不管位置挪到哪里,他永远是那个在公园烤串的老徐,他的烧烤永远还是带着海曲公园的味道。“虽然四年前我就出来开店了,但是每逢周末,我还是会去公园摆摊烤串,在海曲公园烧烤已成我生活的一部分,习惯了。”徐宣普乐呵呵的说。

今年年初,海曲公园进入改造提升阶段,徐宣普和其他海曲公园小摊主陆续撤摊了。摊位虽撤,徐宣普以及他的公园徐烧烤与海曲公园的情缘不断。

“小时候父母带我去海曲公园游玩,吃过一次徐师傅得豆腐串,就在心里记住了那个味道。长大了,有时间还是会去海曲公园来上几串。对我来说,那不仅仅是几串豆腐串,更是我童年的印记。公园改造提升暂时封闭后,我多方打听找到了徐师傅的烧烤店。又能吃到海曲公园味道烧烤串了,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在徐宣普的烧烤店里,记者见到了从小就钟爱公园徐家烧烤的张女士。

追忆过往30年,你好未来30

谈到升级改造后的海曲公园,徐宣普说:“改造提升是众望所归,海曲公园很多陈旧的游乐设施该换新了,改造提升后的海曲公园一定不负众望。”

得知新版海曲公园就要开门迎客了,徐宣普很是期待,“听说海曲公园改造提升后变化很大,更加漂亮,设施更加完善了,抽空一定要去会会‘老朋友,和‘老朋友’来一张新合影。”

今年初冬,如果你也怀念海曲公园的徐家烧烤味道,不如来公园徐家烧烤店,回味小时候的味道,追忆小时候的记忆和年华。如果你期待新版海曲公园的变化,不如也回到海曲公园,和这个陪伴日照人民30年的“老朋友”来张合影。30年后,这张新合影变成老照片的时候,相信海曲公园又会留给我们又一个值得追忆的30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