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严格规范电梯维保全力保障电梯安全运行

2017-11-12 15:43:00 来源:  作者: 赵洪芝

大众网日照1111日讯记者 赵洪芝1110日,日照市质监局组织召开全市电梯维保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对全市电梯维保安全监管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质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电梯维护保养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就加强电梯维护保养安全监管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会议还宣读了“规范维保行为、提升服务质量、保障电梯安全运行”倡议书,号召全市电梯维保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电梯维保行为,提升电梯维保质量和水平,保障全市电梯安全运行。

会议指出,梯安全关系人民群众切实利益,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市、区县质监(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模式对电梯维保单位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对不配合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未按规定要求报告信息、未落实维保安全主体责任、存在电梯严重事故隐患和重大问题、社会满意度低的电梯维保单位实施约谈,列为重点监督检查对象,问题严重的,将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直至吊销其相关许可资格,清理出电梯维保市场。

会议强调,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对维保单位来讲,这将是全面规范维保行为、提升维保质量和水平的新起点;对监管部门来讲,也是个全面从严监管、严格执法的新起点。要运用法律的手段、市场的机制,进一步规范电梯维保市场,通过抓两头带中间,评先树优、奖优罚劣,完善维保企业信用记录,与相关部门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消除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形成良性竞争、优胜劣汰的市场和社会环境。

全市各区县质监局(市场监管局)、市质监局稽查局、省特检院日照分院有关人员以及全市电梯维保单位、部分物业公司主要负责人等11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