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茶杯”再传喜讯!日照圣谷山红茶荣获“特等奖”

2017-11-11 19: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万嵩

在第十二届“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第二阶段)中,日照圣谷山茶场分别荣获特等奖和一等奖

日照圣谷山牌含弘红茶

日照圣谷山牌含弘红茶

日照圣谷山牌东夷瑞草茶

圣谷山有机茶园

大众网日照1111日讯记者  万嵩10日,第十二届“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第二阶段)获奖结果公示,由日照圣谷山茶场选送的圣谷山牌含弘红茶从参评的茶叶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圣谷山牌东夷瑞草茶作为特种茶品类,荣获本次评比的一等奖。

据了解,“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是由中国茶叶学会举办,创办于1994年,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1届,共有近6000个茶样参与评比,是我国茶界历史最悠久的评比品牌。

在本年度第一阶段评比中,圣谷山牌云卷茶作为日照绿茶的优秀代表,已经荣获特等奖。

第二阶段评比共收到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选送的256只茶叶样品,其中绿茶52个,红茶101个,乌龙茶44个,白茶30个,黄茶3个,黑茶18个,特种茶4个,花茶4个。

好茶出自好茶园,圣谷山的参评茶样出自美国雨林联盟、欧盟有机认证的茶园。

其中,含弘红茶作为日照红茶的典范,汤色红亮,香气馥郁。2008年,在山东农业大学茶学系的帮助下,圣谷山成功研制了日照红茶,并于2009年获得了山东省第一张工业生产许可证。近些年,含弘红茶在山东农业大学张丽霞教授指导下,品质得到再升级。值得一提的是,“东夷瑞草”茶初次参评便获殊荣,预计于2018年推向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照邮政小哥“邂逅”爱心包裹 援疆衣物正在打包

    )“日照暖阳·援疆捐衣”活动已经进行了十多天,热心网友、爱心企业纷纷加入,传递爱心、温暖港城。当这根爱心接力棒“邂逅”邮政小哥,那又会擦出怎样的爱心火花?10日下午,第一波援疆爱心衣物已顺利打包。 [详细]

    11-13 13-11大众网
  • 海曲公园征名:“海曲十景”需要一个温暖的名字

    海曲园是日照的第一所公园。它于1989年建成,可以说是跟日照一同“出生”的。经历了近30载的风雨洗礼,海曲园见证了日照市的蝶变新生,也已成为日照市园林地标性建筑。 [详细]

    11-13 11-11大众网
  • 山海天卧龙山街道征集环境保护、森林防火宣传语

    为进一步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卧龙山系管护和防火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力度,着力做好街道森林防火工作,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近日,卧龙山街道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环境保护、森林防火宣传标语。 [详细]

    11-13 12-11大众网
  •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日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共日照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日照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对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日照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了重要...[详细]

    11-13 11-11大众网
  • 中共日照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听取和讨论了刘星泰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详细]

    11-13 11-11大众网
  • 紧急征集!日照80后、90后你与海曲公园的合影、故事!现金奖励!

    小时候最开心的一件事就是全家一起逛公园,小时候的海曲公园没有那么多娱乐设施,没有那么多零食小吃,也没有那么多乌泱泱的人…… [详细]

    11-13 11-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