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智爱妈妈行动”点亮校园科技之光

2017-11-11 14: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老师在给学生科普科学知识并示范

专家科普讲座

学生看到新奇事物产生浓厚兴趣

日照少年宫老师与五莲县叩官初级中学学生合影

大众网日照1110日讯见习记者邹慧)119日下午,由市科协和日照少年宫联合开展的“智爱妈妈行动·小手拉大手亲子科教活动”在五莲县叩官镇初级中学举行。据悉,“智爱妈妈行动”九月份正式启动,五莲县叩官镇初级中学为第五站。

活动现场,来自日照少年宫的12位专业老师给12个班级的学生们上了两堂精彩的艺术课,科普大篷车为学生们带来了互动科技器材的体验、和科普知识展览及讲解,一名心理专家受邀为部分学生的妈妈们作“亲子关系”主题科教讲座,向家长们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

“之前教育孩子用了一些不合适的方法结果适得其反,听了专家的讲座,使我受益匪浅,我应该多站在孩子的角度考虑问题,必须和孩子多沟通多交流” 一位学生家长刘女士笑着点点头。

记者了解到,此项公益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播科学精神、思想和方法,尤其是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提高身处农村的青少年及女性家长的科学素质,增强其获取和运用科技知识的能力,让科普资源惠及基层群众。

活动在日照市少年宫老师与五莲县叩官镇初级中学的大合影中顺利结束。八年级二班的李航同学表示,此次活动让她见到了许多有趣新奇的事物,增长了许多见识,使得自己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