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日照对城区工业燃煤锅炉进行“强拆”

2017-11-03 15: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拆除锅炉现场

拆除锅炉现场

燃煤锅炉的现场

燃煤锅炉的现场

下一步,日照市环保局将加大检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

下一步,日照市环保局将加大检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

大众网日照113日讯记者 侯彦平 112日上午,日照市环保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组织岚山区委区政府、环保、公安、质监、经信等部门和属地街道联合执法,对岚山区未按期拆除的工业燃煤锅炉进行强制拆除。

这标志着日照市工业企业燃煤小锅炉集中拆除行动正式打响,再次拉开了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序幕。

根据《日照市2017年蓝天保卫战集中攻坚行动总体方案》和《日照市2017年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实施方案》要求,实施市辖区燃煤小锅炉清零行动。

清零行动要求,10月底以前对东港区、岚山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范围内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全部关停淘汰。

此次集中拆除行动,针对未在1031日前完成淘汰或清洁化能源改造的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依法实行集中拆除。通过强制拆除,倒逼各责任企业实行清洁化能源改造,减少燃煤,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改造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岚山区内的120台工业燃煤锅炉已拆除106台,其余14台将于10日内完成拆除工作。

燃煤小锅炉淘汰是大气污染防治的一项重要措施,是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民生工程,日照市环保局在全面淘汰建成区燃煤小锅炉的基础上,自我加压,扩大燃煤小锅炉关停淘汰范围,对全市燃煤小锅炉进行拉网式排查,共排查出燃煤小锅炉2103台。

自“蓝天保卫战”全面打响以来,各责任部门单位高度重视、主动认领,以1031日为时限,逐一细化任务,层层落实责任,攻坚克难,强势推进燃煤小锅炉拆除工作,截至1031日,已淘汰2066台。对未按期完成清洁能源改造或者淘汰的燃煤小锅炉,环保部门将会同公安、经信等有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开展集中拆除,确保10日内完成淘汰任务,确保全市燃煤小锅炉实现“清零”。

下一步,日照市环保局将加大检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以强有力的手段巩固前期成果,防止燃煤小锅炉“死灰复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