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幼儿师生走进山海天消防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刘佳   2017-10-17 21:52:00

幼儿师生参与消防培训

幼儿师生参与消防培训 

幼儿师生走进山海天消防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幼儿师生走进山海天消防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大众网日照1017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刘佳)为进一步增强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深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提高自防自救的逃生能力,近日,日照优尔小贵族国际学校的40余名师生手拉手走进日照山海天消防大队,“零距离”接触消防、了解消防、学习消防、全身心体验消防。

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和体验了消防车辆和装备器材。在一排排鲜亮耀眼的“红色战车”前,大队官兵详细介绍了各种消防车辆的用途及配备设施。在器材装备展示区,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呈现在充满好奇的孩子面前。

“这是什么?”

这个东西是用来干什么的?”

针对各项器材的名称、功能、工作原理、使用方法,山海天消防官兵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在大队官兵的协助下,几个小朋友自告奋勇尝试着穿上了灭火服,变身小小“消防员”。最后,大队官兵向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采取现场示范的形式,加深了老师和孩子们对消防知识的理解。

参观学习结束后,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下,大队官兵带着孩子们登上了32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因为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消防车,每个人都显得特别兴奋,纷纷睁大了眼睛,不住惊呼,感叹消防车的先进,着实过足了瘾。

记者了解到,此次红门体验活动,给老师和孩子们提供了一次有趣的社会实践,并且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学会了最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孩子们从小养成安全用电用火的良好习惯打下了基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