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开展“扶贫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10-17 15:39:00

山海天开展“扶贫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大众网日照1017日讯记者 牟泳锟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也是第25 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减少扶贫户因病返贫情况的发生,根据前期精准扶贫工作安排,山海天开展全区“扶贫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将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17日上午,记者在日照市中医院山海天分院体检中心看到,各村居正有序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健康查体活动,此次体检严格按照一人一档制度,同时就老年慢性病、老年多发病的病症及预防进行现场讲解和健康指导,还向精准扶贫对象进行了关于公共卫生服务等惠民政策的宣传解答。

“这边医生很周到,很好,很关心我们,检查的很详细,我们试着很高兴。”体检群众安茂格满意的说道。

记者了解到,此次体检项目包括心电图,胸透,血常规,尿常规,血糖检查等9项,体检后体检报告将放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中,方便日后复查。

日照市中医院山海天分院院长郭见光告诉记者,他们提前制定了针对性的健康体检项目,包括内外科的一般的检测,化验项目,X检查,对贫困户健康状况进行一个评估,为下一步健康治疗打下基础。

据了解,医疗机构还将免费提供对查体人员生活方式、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和健康指导等服务项目,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达到早发现,早治疗,无病防病的效果,以更好地保障贫困户的身体健康,避免因病致贫的情况出现,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山海天农发局副局长杨现勇表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针对建档立卡户,根据两不愁三保障这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特别是医疗保障方面,除了用财政为建档立卡户缴纳医疗保险大病保险之外,同时借助扶贫日这项活动的开展,为特困群体建档立卡户进行免费健康查体,为其中患有重大疾病的病人,除医疗保险报销之外的财政兜底报销,通过这种方式减轻他们的医疗负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