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再创新!东港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工会联合会揭牌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   2017-10-17 21:33:00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工会联合会

领导致辞

揭牌

工作人员正在分发选票

代表们准备投票

逐一进行投票

工作人员正在清点票数

大众网日照1017日讯见习记者 张晓1017日上午,东港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暨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区农业产业领域的42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成立行业工会联合会是东港区工会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推进工会工作拓展延伸、参与社会治理的创新举措。目前,全区涉农行业生产性企业有137家、职工8000余名。为进一步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渠道优势,更好地服务涉农产业职工、助推全区农业产业化发展,近期区总工会、区农业局在调查研究论证的基础上,着力推进了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工会联合会为示范的行业工联会组建工作。

大会根据《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采取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民主选举产生了东港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大会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潘宁主持,区农业局主任科员杨培田代表工联会筹备组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区总工会主任科员刘秀萍宣读了《关于同意东港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工会联合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区农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彬代表区农业局党组、行业主管部门作致辞,杨培田在当选工联会一届委员会主席后作了表态发言。

东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隋红臣在致辞中指出,工会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职工群众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各地工会多年来的实践表明,建立多种形式的行业性工会联合会,有利于优化工会组织形式,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有利于更好地凝聚力量、服务职工、推动发展。希望当选的工联会领导班子,牢记重托,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做出表率!

东港区总工会、东港区农业局等领导共同为东港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工会联合会揭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