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山海天草莓采摘节开启 万人共享生态美味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丁丽 付永田   2017-03-18 15:15:00

启动仪式现场

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鲜艳可口的草莓 

大众网日照318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实习生 丁丽 付永田318日上午,2017“近海山海天、生态采摘游”启动仪式暨第一届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草莓采摘节,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卧龙山街道松竹草莓采摘园内盛大开启,近万名大众网网友参与本次采摘节,采摘并品尝草莓、看表演、领奖品、观看民俗艺术展,共同体验“采莓东篱下,悠然见卧龙”的田园乐趣。

上午9点,在一段街道自筹自演的歌舞表演和极具浓郁民俗特色的舞龙舞狮表演过后,2017“近海山海天、生态采摘游”启动仪式暨第一届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草莓采摘节正式开启。本次活动是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旅游局、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农发局共同举办,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卧龙山街道和两城街道共同协办、大众网日照频道及松竹村清泉草莓专业合作社共同承办的一次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本次采摘节的游客有近万人,除了大众网自驾游协会组织的200余台车车主前来,还有不少市民从其他地市慕名而来,这里面包括青岛、临沂、潍坊等地区的游客,不少都是以家庭为单位来采摘草莓。“我们一行人有20多人吧,都是开车过来的,感觉这里环境真好,草莓也很甜!下次可以带着家人再来一次!”来自临沂一家单位的负责人介绍,他们从大众网上看到了本次采摘节的预告,便将这次活动作为单位的集体春游项目,发现现场的确非常热闹有趣,可谓不虚此行。

市民现场采摘草莓

 草莓采摘成亲子互动好平台

作为省级旅游特色村,本次活动选址在松竹村。松竹村是一个具有30多年草莓种植历史的草莓种植村。现在草莓种植面积达到150多亩,现有草莓大棚100多个,施肥采用黄豆煮熟埋土和农家肥,平常的管理都是纯绿色人工管理,传统的培育方法,这样长熟的草莓才又大又甜。同时,因为采用科学的种植方法,这里的草莓不打农药不用化肥没有激素,口味也特别受欢迎。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旅游局局长于冰介绍,本次草莓采摘节的举办,标志着2017“近海山海天、生态采摘游”全年活动拉开了序幕,多项更加精彩的休闲观光活动将陆续启动。希望广大游客在品尝美味草莓、享受采摘乐趣的同时,继续关注山海天旅游发展,继续参与山海天的一系列休闲旅游活动。

旅游业是当今极具发展潜力的产业,市委、市政府提出把“旅游富市”上升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五大战略”之一,把发展旅游业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聚力加以推进。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是主导发展旅游的经济功能区,是“旅游富市”的主阵地。而本次草莓采摘节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正是对景区旅游业态和旅游文化的创意策划开发,同时也为市内外游客提供了一处“近城慢游、乡村采摘、民俗展示”的好地方,对于今后山海天“全域游”、“乡村游”的发展具有十分有益的影响。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