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提“三年行动”计划 建设生态文明幸福家园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6-15 16:57:00

6月15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旧村改造暨民俗旅游提档升级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全区400余名各级代表参加会议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王克军作动员讲话

大众网日照614日讯记者 赵洪芝)居住在“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环境是每个人的愿望,作为新型旅游城市,日照市正走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快车道,尤其是以民俗旅游闻名全国、以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的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更是举全区之力,将旅游发展提档升级摆上重要位置。615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召开全区旧村改造暨民俗旅游提档升级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力争用三年时间让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让渔家乐民俗旅游脱胎换骨。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王克军在会上做动员讲话,他说,实施旧村改造、加快渔家乐民俗旅游提档升级,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又是顺乎民心、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是发展所需、形势所逼。山海天是旅游度假区,发展旅游是主业,如今全市提出“旅游富市”战略,山海天面临着良好的社会形势,更面临着交通大环境全面改善的良好机遇,与此同时,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又对区域所能提供的旅游产品和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

王克军在讲话中指出,山海天旅游产品和服务远远不能适应当前社会形势的变化和要求,特别是渔家乐民俗旅游已经到了非改造不可的地步,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幸福”山海天才是为之不懈努力的奋斗目标。但是,要建设生态的环境、文明的窗口、幸福的家园就要求必须加快实施旧村改造,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加快推动渔家乐民俗旅游提档升级,以文明环境和优质服务迎接八方来客。

为此,山海天提出“三年行动”计划,对全区旧村改造和民俗旅游提档升级两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三年中,山海天坚持旧村改造与旅游小镇建设有机结合、统筹协调推进,对31个村按照城中村、城郊村、沿海村三种类型进行旧村改造,与旅游小镇建设有机结合、统筹协调推进,建设太公、张家台、李家台、任家台、吴家台、山林海汇、秀水河畔7个旅游小镇。

为全力做好两项工作,山海天将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旅游大项目带动战略、加强民俗旅游经营业户培训和管理、做好山海天旅游品牌的整体策划和宣传推介。围绕居民出行和游客来去顺畅,加快道路交通体系建设;结合旧村改造和旅游小镇建设统筹解决好上水和下水问题;加快建设旅游集散服务体系、智慧旅游建设工程;健全安全设施设备;完善旅游厕所、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举全区之力加快推进,明确三年完成任务,五年精彩呈现。

会上,日照市旅发委副主任禚磊、日照市城改办副主任、住房办主任厉建伟作重要讲话,分别结合全市的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以及旅游产业大发展目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同时,大会还印发了日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城中村改造、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文件和领导重要讲话,将山海天旧村改造和民俗旅游提档升级两项工作与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接轨,全民形成加快推进旧村改造和民俗旅游提档升级的思想共识、浓厚氛围和良好社会环境,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生态文明幸福山海天作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