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让百姓得到实惠” 日照住建局助力山海天旧村改造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6-06-15 17:05:00

山海天旧村改造暨民俗旅游提档升级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日照市城改办副主任、住房办主任 厉建伟

大众网日照615日讯见习记者 胡芳泰坚持让利于民,让百姓在房屋征收拆迁中得到实惠,依法按程序征收,加大货币化安置力度,进一步落实责任提升效能……15日,大众网记者从山海天旧村改造暨民俗旅游提档升级动员大会上获悉,日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为旧村改造的主管部门将多措并举助力山海天旧村改造,力争在3年内实现山海天全区31个村旧貌换新颜。

“征收拆迁是旧村改造的关键环节,要坚持让利于民,让村民在房屋征收拆迁中得到实惠,才有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工作。”日照市城改办副主任、住房办主任厉建伟在会上说。

厉建伟强调,在征收拆迁中要注重方式方法,通过耐心细致的说服工作推动拆迁。对个别拒不搬迁的,要运用好省法院出台的征收拆迁指导意见,请法院提前介入,依法按程序办事,维护绝大多数群众利益。

据悉,日照市住建局在旧村改造中将加大货币化安置力度,鼓励货币化安置,不仅可以提高安置效率、减少过渡安置时间,还可以满足群众就学、就医等多元化需求。

“现在的主要问题是规划审批,审批快慢不单纯在政府和规划部门,根本原因在项目实施主体单位工作没有前置,提前做好规划设计方案,做到规划、拆迁、开工时间节点一致最关键。现在山海天要未雨绸缪,等今年旅游旺季一过就组织拆迁,接着开工建设,创造规划、拆迁、建设一条龙的山海天速度。”厉建伟说。

另据了解,今年,日照市住建局建立了班子成员包联区县推进住建重点工作机制,由一个班子成员包联一个区县,同时把城中村改造工作列入了年度重点考核内容,对思想不重视、不担当、不作为、推进不力的,或曝光或约谈,并把督查考核结果与扶持资金拨付、评先树优挂钩,最大限度调动起各级拆迁改造的积极性。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