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系列合同诈骗案件嫌疑人归案 涉案价值1500万

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志政   2016-06-15 17:07:00

东港经侦大队提审嫌疑人宋某

大众网日照615日讯见习记者 于志政615日,东港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召开发布会,通报了鼎之泰贸易有限公司系列合同诈骗案的侦查进展情况,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已经归案。

201665日,东港公安分局接到张某报警称:201571日,日照经济开发区鼎之泰贸易有限公司宋某和其签订租赁合同租赁其建筑架管、扣件,至今宋某未向其支付租赁费85万余元;租赁的291732米架管、88020个扣件(价值共计350万元)亦未归还,且宋某已失去联系。东港公安经侦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并对涉案嫌疑人宋某布控。610日,犯罪嫌疑人宋某迫于压力归案。

经查,宋某因无力偿还高利贷债务,自2015年始虚构建筑工程项目,从日照多家建筑设备租赁站骗取建筑架管、扣件等建筑设备,交给其高利贷债主韩某抵债,韩某急于收回债务,将宋某抵债的建筑设备低价卖往临沂等地顶账。613日,我局成功将韩某抓获归案。

目前,东港公安经侦大队已接到东港区、开发区、岚山区、五莲县等地71家设备租赁站报案,涉案价值约1500万余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犯罪嫌疑人宋某因涉嫌巨额诈骗,嫌疑人韩某因涉嫌销赃,均已被依法刑拘。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