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白血病患者王山已出院 夫妻俩做小生意偿还60万外债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6-06-15 11:15:00

曾经没钱治病,一家人住在自搭的棚子里

夫妻俩给顾客装菜

大众网日照615日讯记者 崔维成2012年,白血病患者王山卖房卖店治病的消息牵动人心,妻子更是四处奔波为他筹钱治病,一家人成为了当时的焦点。3年过去了,王山已经出院,和妻子做起了小生意,努力偿还欠下的60万元外债。

20127月份,王山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为了给他治病,家里卖掉了房子,卖掉了经营的小超市,可是钱仍然不够。之后,王山的姐姐与他配型成功,准备做骨髓移植手术,为了凑手术费,姐姐也卖掉了房子,村民们也自发为他筹集了几万元。

上百万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负债累累。迫于沉重的经济压力,也为了更好地照顾丈夫,妻子徐娜开始了漫漫的求助企业之路。她40天求助了近70家企业,6家爱心企业捐献了4.62万元善款。徐娜还和儿子在周末的时候到人流量较多的超市门前募捐,很多公益组织也帮忙募集善款。

14日,记者见到王山时,他正和妻子在南王家村北侧一处地方卖自家种的蔬菜。王山坐在凳子上,给顾客买的菜过称,顺便收钱,徐娜忙着想顾客介绍了蔬菜的价格。

王山说,她前年底就出院了,为了方便到市医院做检查,他们在南王家村租了一间平房,做起了小生意。现在他每天要吃两次药,每周去医院查一次血,“就是感觉身体没劲,其他都还好。”王山在天津治病时,曾瘦到了110斤,如今他的体重恢复到140斤了。

“得病前两三年我几乎都是躺在病床上度过的,辛苦她(徐娜)了。”王山说,他一直有有信心能好起来,因为还有很多事他还要做呢。

治病这几年,王山欠下了60万元的外债,他说他会一点点的还,“在咱困难的时候人家帮了咱,我感谢这些好心人,欠他们的钱一定要还上。”

 

相关链接:

为救白血病丈夫 日照"最美妻子"40天求助70家企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