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旧村改造推动民俗旅游提档升级 旅游富村不再是梦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6-06-15 15:15:00

小陈家村书记陈长彪

东小洼村书记秦绪彦

泉子沟村书记孙明

  大众网日照6月15日讯见习记者 胡芳泰)6月15日,山海天召开旧村改造暨民俗旅游提档升级动员大会,在三年内将加快实施旧村改造,改善村民居住条件,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加快推动渔家乐民俗旅游提档升级,以文明环境和优质服务迎接八方来客。大众网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山海天辖区内的村支书们参加了此次会议,他们纷纷表示,旧村改造结合旅游升级将大有可为,是提升民俗旅游和提高村民收入的有利契机。

  东小洼村书记秦绪彦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村是山海天辖区内第一个完成旧村改造的城中村,目前,全村400余村民已全部回迁,改变了以往脏乱差的局面,居住环境得到大大提升,随之带来的是收入的提高,村民把空闲房屋对外出租,一年增收2万元,村集体收入也有可喜的增幅。

  小陈家村书记陈长彪告诉记者:“小陈家村作为沿海村,乡村旅游一直备受硬件设施的掣肘,在得知将实施旧村改造打造特色旅游小镇的新政策后,我们备受鼓舞,与时俱进的政策给乡村旅游开发带来了新的契机,”下步小陈家村将广泛宣传,发动村民做好具体工作。

  泉子沟村民书记孙明则表示,通过这次动员大会,他深刻体会到了泉子沟村要靠向旅游发展的主线,根据这次大会的要求,村里做好宣传,尽全力搞好服务,迅速行动,切实把这件大事落实好,争取山林海汇旅游小镇早日建设成功,让泉子沟村真正实现旅游富村的愿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