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保健食品知识宣传进日照社区 群众受益点赞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钰悦   2016-06-15 15:04:00

保健食品标志

工作人员讲解知识

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知识

活动现场

知识宣传板

大众网日照615日讯见习记者 张钰悦15日上午,由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东港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组织的“2016年保健食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在日照市东港区展开,吸引了当地群众前来学习。

活动从保健食品的科普、合法产品的辨别、消费陷阱等知识进行展开。活动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无法辨别保健品的真假,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的方式,为前来“请教”的群众解答了相关疑问。

工作人员告诉群众,正确选购保健食品,需要谨记以下步骤:一、认清保健食品的标志。保健食品产品外包装上有蓝色草帽样标志,标志下方为批准文号和批准部门。二、仔细阅读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三、消费者若需购买保健食品,应到信誉好、证照齐全的正规场所购买。四、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品。

当讲解保健食品五大非法宣传陷阱时,受害者李大爷感同身受,他告诉记者,自己被骗了八千多元,买回来的产品都没有效果。李大爷说,商家一天会举行四次讲座,每次讲座都会进行“发放小礼品、抽奖”等活动,夸大产品的功效,许多跟李大爷寻求健康的市民均被“洗脑”,从而购买产品。记者了解到,许多商家利用“免费体检”、“赠药”等方式吸引老年人参加其组织的促销活动。有些活动还会请一些所谓的患者现身说法,雇人制造争先恐后购买产品的假象,给老年人造成了不买就没有了的心理暗示。刘主任告诉市民,最好的保健品就是吃好、睡好、心情好,希望广大市民能够提高警惕,学会辨别保健品的方法,防止上当受骗。

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宣传普及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提高识别假冒伪劣保健食品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科学消费保健食品,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保健食品安全、积极参与保健食品监管的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