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猴年首个工作日撞上情人节 日照现登记高峰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赵洪芝   2016-02-14 14:00:00

新人排队办理登记结婚 

新人排队办理登记结婚

登记大厅内新人排队办理登记 

登记大厅内新人排队办理登记

见证甜蜜时刻 

见证甜蜜时刻

填写结婚资料 

填写结婚资料

我们结婚啦 

我们结婚啦

大众网日照214日讯(记者 崔维成 见习记者赵洪芝) 年后首个工作日撞上西方情人节,两喜相逢成为众多情侣纷纷领证结束单身生活的良辰吉日。21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东港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看到,许多新人选择这一天与伴侣走进婚姻殿堂,出现了一个登记小高峰。

“大家拿出自己的户口本,找出这三页...”登记大厅被前来登记的恋人们堵得水泄不通,为了提高办证效率,工作人员在大厅里为大家进行了初步指导,“你这个不能在这里办,你这是开发区的章,要去开发区民政局那边。”工作人员一眼就看出了问题,一对新人赶紧匆匆离开。

先生、徐女士是高中同学,为期7年的恋爱长跑在恋人的笑脸上化开浓浓的甜蜜。焦先生说,今天是情人节,两人选择在今天结束恋爱长跑,一是比较具有纪念意义,另一个也是对她的一份承诺,在今后,他会努力工作赚钱,为媳妇的后半生幸福加油。

上午十点,登记大厅的队伍依然有增不减,每年这种特殊节日都会成为市民扎根领证的选择,甚至有很多新人六七点就前来排队等候。为了应对这个小高潮,东港区民政局也是提早做足了准备,除了四个登记窗口全部开通之外,登记办理时间也提前了半个小时,工作人员还会加班加点,服务到最后一对新人的来临,希望能尽量满足这次小高峰的业务量。

但民政局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其实情人节领证只是图个喜庆,不是婚姻美满的关键因素,大家可以在普通工作日来办理结婚登记,避开高峰期,只要两人和和美美,生活一样会更加幸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