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新春走基层:农民种大棚用上高科技 期盼丰收年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6-02-13 20:41:00

编者按:新春走基层,日照大众网记者在您身边。 2016年春节前后,日照大众网记者将深入城市、乡村、企业、车站码头等基层岗位,展示基层群众在春节期间的工作和生活;采访普通市民,从他们的眼中看春节,看家乡的可喜变化;书写普通小人物的感人故事,向网友展示一个多样的春节。

夫妻俩站在一边看卷帘机工作

夫妻俩站在一边看卷帘机工作

春节期间夫妻俩放鞭炮期盼丰年

春节期间夫妻俩放鞭炮期盼丰年

卷帘机15分钟就完成工作

卷帘机15分钟就完成工作

时间:211

地点:日照市莒县陵阳镇借庄村

记者:崔维成

新春走基层(34):农民种大棚用上高科技 期盼丰收年

日照市陵阳镇是当地有名的蔬菜之乡。春节期间,村民们忙着过年的同时,也在悉心照料着大棚内种植的蔬菜。

11日上午820分,57岁的陵阳镇借庄村村民崔永利和妻子赵世芳来到了蔬菜大棚。只见崔永利爬到了大棚顶部,妻子赵世芳在收起了大棚边缘的草帘子后,拉动了一个电闸,然后盖在大棚上的草帘子就慢慢卷了起来,整个过程大约用了15分钟。

去年9月份,崔永利花了近5万块钱新盖了这座大棚,并安装了电动卷帘机。之前夫妻俩都是手动给大棚盖草帘子,大约要花40分钟的时间,而现在仅用15分钟。之前要一个一个地把帘子盖上去和卷起来,现在站在旁边看着就可以了。赵世芳笑着说,电动卷帘机来的便利是她之前怎么也想不到的。

崔永利说,为了保持大棚内的温度,每到冬季,他们都会给大棚盖草帘子,每天下午4点左右把草帘子盖好,第二天早上8点半左右再把草帘子卷起来。为了防止降雨和降雪,他们在草帘子上边盖了一层薄膜,并在四周用石头压住,防止被大风刮跑。

以前割麦子全靠双手,盖草帘子也靠人力,现在科技发达了,全靠机器来完成,省力了不少。赵世芳高兴地说着科技发展给农民带来的便利。

崔永利告诉记者,现在大棚里种着西葫芦、芸豆,还有正在种植的西红柿和大头菜,他希望2016年能有个好收成,也期待着能用上更多的高科技农具。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