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扶残助学”工程为96名学生发放32.5万助学金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5-08-28 15:23:00

大众网日照8月28日讯记者 崔维成28日,日照市残联“扶残助学”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共为96名学生发放助学金32.5万元。

据介绍,该工程对考取大中专院校的残疾人学生和低保残疾人家庭中的学生,按照中专2000元、大专3000元、本科及研究生4000元的标准发放助学金,今年受助学生共 96人,其中残疾学生有27名,低保残疾人家庭中的学生有69名,共发放助学金32.5万元。

来自莒县的卢世盛在今年考高中考取了647分的好成绩,小时候的一次事故造成了智力障碍。他的爸爸是一位普通职员,妈妈在家务农,对于这个有三个孩子的家庭,5000元学费让他们犯了愁。“感谢对我们的帮助,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卢世盛说。

据了解,从2006年起,日照市残联连续10年将扶残助学工程列入重点工作,先后拨出转款近200万元,共对全市考取大中专院校的542名残疾学生及低保残疾人家庭中的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