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已开工建设15646套各类保障性住房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牟泳锟   2015-08-29 11:05:00

大众网日照829日讯(见习记者 牟泳锟)近日,大众网记者从日照市住房办获悉,日照今年已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5646套;基本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7460套,提前4个月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全年,市区已新建安置楼51.9万平方米。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山东省下达日照的住房保障任务为: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5646套,基本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7460套。为有序推进保障房建设,日照市住建局在2014年第四季度就组织各区县提报了2015年度建设计划,并会同发改、财政、国土、规划等部门对区县提报的计划和项目进行可行性调研,优先将已开工或土地手续齐全的项目列入计划。年初,市政府与各区县签订了年度目标责任书,分解了目标任务,并将建设任务、标准要求、开工时限落实到各项目单位,确保了建设计划不折不扣落实。

针对日照市城中村较多的实际,以棚户区改造为重点,将城中村改造纳入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加快安置房建设。结合当前经济发展新形势,市政府出台了“含金量”非常高的《关于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的意见》,实行“一稳两放”政策,充分调动区、街道、村居推进城中村改造的积极性,掀起新一轮城中村改造热潮。目前,主城区120个城中村中,有34个村基本完成了改造任务,24个村正在改造。今年以来,市区已新建安置楼51.9万平方米。

日照保障房开工率高同时建筑质量有保障,严格施工监管,完善设施配套。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全部纳入重点监控范围,从严落实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建设各方责任,实施事前控制、事中检查、事后验收的全过程质量控制。在项目现场设立建设信息公示牌,在建筑物明显部位设置质量责任永久性标牌,实行保障房质量安全终身负责。

按照“宜居城市”的要求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小区,集约用地,合理安排绿地和休闲空间。特别是在棚户区改造中,按高档住宅小区标准,对安置楼、商品房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建设、统一配套。供热供气、宽带有线、医疗教育、商业网点、小区道路、广场绿地、健身娱乐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全方位、全功能、人性化,物业管理专业化。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