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校长荐书】新营小学刘翠珍:《好妈妈胜过好老师》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雪 崔维成   2015-04-19 17:22:00

特别出品:日照市教育局信息宣传中心

大众网日照频道

【写在前面】

在网络时代,你把多少时间留给了书本?奔波在生活的路上,你是不是首先牺牲掉了读书的时间?

2015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说,用闲暇时间来阅读是一种享受,也是拥有一种财富,可以说终身受益,要让“全民阅读”形成一种氛围,无处不在。

在第20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日照市教育局信息宣传中心与大众网日照频道决定联合开展“建设书香日照邀请日照市知名校长推荐书单”活动,倡导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气。

阅读,让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本期嘉宾】:日照市新营小学校长刘翠珍

【推荐书单】:

《中国师德手册》

推荐理由:“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者也”。教师,游走于平凡与崇高边缘;师德,徘徊与权利和义务之间。高尚的师德是对学生最生动、最深远、最具体的教育。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时无刻不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师德建设任重而道远,我们一直在路上。

《中国师德手册》,作者叶小媚,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本书立足于师德建设的核心,系统而全面地介绍了师德建设的细节,并结合名师的经典案例,直观地给出了实施师德培养的具体方法。本书按照新师德规范,分六大部分对新师德进行了全面的诠释。这不仅是教师的必读书目,同时,也是一本师范类院校的学生关于修养身心、增强师德意识,培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的读本。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

推荐理由:《好妈妈胜过好老师》由作家出版社出版,是一本难得一见的家教类原创作品,有着极好的可读性。作者是任教十余年、读了北师大教育硕士、又培养了一个优秀女儿的尹建莉女士。可以说,这本书可以引起一场家庭教育的革命,改变很多家庭教育的错误观念。有着极强的实用性,能很好地借鉴,是父母教育孩子的工具书。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在各种理论类家教类图书充斥市场的今天,本书作者以叙述的笔法,以充满爱心的语言改变了家教类书不好读、看不进去的印象,不仅仅是语言在吸引人,更重要的是对作者传达的教育理念的接受和佩服。

《中华蒙学经典:笠翁对韵》

推荐理由:读经典的书,做有根的人。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诵读中华经典,是四至十二岁学生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有效方式,也是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中华诵﹒经典诵读行动”大力推动的一项校园文化建设活动。

《中华蒙学经典:笠翁对韵》由中华书局出版社出版,是清代李渔仿《声律启蒙》而著的训练儿童应对、掌握声韵格律的启蒙读物。按韵分编,包罗天文、地理、花木、鸟兽、人物、器物等的虚实应对。从单字对到双字对、三字对、五字对、七字对、十一字对,声韵协调,琅琅上口,学习者可从中得到语音、词汇、修辞的训练。

【认识新营小学】:

日照市新营小学位于日照市新市区,她东临风光秀丽的万平口旅游风景区和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基地,西傍新市区人民广场,北靠日照市大学科技城,南与日照港遥相呼应。是199710月新建的市教育局直属小学,学校占地面积34150平方米。现有43个教学班,学生3015人。教职工100人,中学高级教师18人,省特级教师4人,省教学能手4人,全国、省、市优秀教师、劳动模范、教学能手45人。

【我也荐书】 

假如您也希望加入本次特别活动,为网友们推荐好看的书,请关注“日照大众网”官方微信,回复“荐书”,在弹出窗口中填写信息。

 

也可以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戳入“日照”卡页,在相应消息下留言,并说明推荐理由,小编会将信息进行汇总,整理发布哟!

您也可以直接将推荐书目、推荐理由发给rzdazhongwang@163.com

小编会将信息进行汇总,整理发布!

相关链接:

【校长荐书】日照一中校长朱先亮:《中国文脉》

【校长荐书】日照外国语学校校长阎丰坡:《发现母亲》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