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秀出中国范 2015中国童学秀暨日照国学风采大赛启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4-18 14:41:00


仪式启动现场


儿童在进行开场表演


现场表演

大众网日照418日讯见习记者 刘有杰18日,由日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日照大众网联合主办,日照卓越蒙正学堂承办的2015中国童学秀暨日照国学风采大赛正式启动。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和家长走进国学,走进中国文化,亲近典故,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做中国人,学中国文的自豪和乐趣。
   
启动仪式上,12名身穿古装的儿童进行了开场舞以及诵读古典的表演。可爱的小宝宝们一板一眼的样子引起了阵阵掌声。据2015中国童学秀组委会日照赛区执行主任邢茂珠介绍,中国童学秀是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等联合组织的全国少年儿童国学风采展演活动。在全国共开设60个实体分赛区,1个全国网络赛区,线上线下结合,覆盖全国。
   
2014年童学秀活动中,日照市共有400余名幼儿组选手经过海选、复选、决赛,最终决出10个国学小达人代表日照市赴曲阜参加了全国总决赛,并取得了2个金奖、5个银奖以及3个铜奖的优异成绩。
    2015
中国童学秀暨日照国学风采大赛在去年幼儿组比赛的基础上又增设了小学组比赛,整个活动将于4月底开始全市海选,选手们将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胜出的选手将代表日照市赴武汉参加全国总决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