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校长荐书】日照外国语学校阎丰坡:《发现母亲》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雪 崔维成   2015-04-17 17:52:00

特别出品:日照市教育局信息宣传中心  大众网日照频道

【写在前面】

在网络时代,你把多少时间留给了书本?奔波在生活的路上,你是不是首先牺牲掉了读书的时间?

2015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说,用闲暇时间来阅读是一种享受,也是拥有一种财富,可以说终身受益,要让“全民阅读”形成一种氛围,无处不在。

在第20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日照市教育局信息宣传中心与大众网日照频道决定联合开展“建设书香日照邀请日照市知名校长推荐书单”活动,倡导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气。

阅读,让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本期嘉宾日照市外国语学校校长阎丰坡

【推荐书单】

《孔子是怎样炼成的》

推荐理由:从甲骨文、竹简、帛书,到活字印刷、激光照排、电子图书。书籍由繁至简,由少到多,由上至下,“汗牛充栋”浩如烟海,“直入云端”。书籍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藏,他是我们的精神伴侣。

在中华民族漫长的历史中,孔子是极受尊重和推崇的。他是道统的象征,是中华民族道德和信仰的文化核心。是炎黄子孙共同的心灵密码。

《学记》

推荐理由:玉不凿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是故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虽有至道,弗学,不知其善也。

《发现母亲》

推荐理由:推动世界的手是摇动摇篮的手。你可以不是天才,但可以成为天才的母亲。

【认识日照市外国语学校

日照市外国语学校原名日照市实验学校,创建于1987年;2004年由济南铁路局整建制移交日照市政府;20074月,整体搬迁至大学科技园;20119月,更名为日照市外国语学校。目前,新校坐落于日照大学科技园中心,西临大学城中心公园,南邻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北接济宁医学院,占地21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分设中学、小学、幼儿园三个学部,在校学生5000余人,教职工320余人。

【我也荐书】 

假如您也希望加入本次特别活动,为网友们推荐好看的书,请关注“日照大众网”官方微信,回复“荐书”,在弹出窗口中填写信息。

也可以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戳入“日照”卡页,在相应消息下留言,并说明推荐理由,小编会将信息进行汇总,整理发布哟!

您也可以直接将推荐书目、推荐理由发给rzdazhongwang@163.com

小编会将信息进行汇总,整理发布!

相关链接:

【校长荐书】日照一中校长朱先亮:《中国文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