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莒县获批国家智慧城市2014年度试点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5-04-19 10:33:00

大众网日照419(记者 崔维成)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部联合公布了国家智慧城市2014年度试点名单,山东10个市和县(市、区)入选,日照市莒县名列其中。

此次公布的试点中,日照市莒县、莱芜市、章丘市、诸城市、枣庄市薛城区、潍坊市临朐县、济宁市嘉祥县、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区)、莱西市等9(市、区)被列入名单,乳山市列入威海市扩大范围试点名单。至此,我省已有26个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

据了解,智慧城市是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知识社会下一代创新(创新2.0)环境下的城市形态,基于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社交网络等工具和方法的应用。试点城市通过智慧城市(区、镇)的实践,保障城市健康和谐发展,让百姓感受到智慧城市带来的“便民”、“利民”和“惠民”。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